新闻频道 > 第四届全国网络媒体湖北行

更多

[长江网]第四届网媒湖北行启动 长江网记者全程采访

发布时间: 2012-07-17 22:08   来源: 长江网   进入电子报

  (长江网记者 曾伟 通讯员 李海滨 肖栋)7月16上午10点,第四届“全国网络媒体湖北行”大型采访活动启动仪式在汉隆重举行,来自全国40多家中央及地方主流网络媒体和商业门户网站的70多名编辑、记者齐聚一堂,聚焦“中部支点新湖北”。

  在本届网络媒体湖北行活动以“中部支点新湖北”为主题,由湖北省委宣传部、湖北省委外宣办、湖北省政府新闻办公室、湖北省互联网信息管理办公室、荆楚网等单位联合举办,旨在宣传我省加快建设中部支点和富强湖北、创新湖北、法治湖北、文明湖北、幸福湖北,为促进湖北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创造良好的网上舆论环境。

  参加此次活动的有人民网、新华网、中国网络电视台、中国网、中国广播网、中国日报网、中国青年网、中国环球网等中央媒体,长江网、千龙网、东方网、华龙网、大众网等地方主流网络媒体,新浪、搜狐、网易、凤凰等知名商业门户网站,共46家网站、70名网络媒体记者。

  湖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成国介绍了建设“五个湖北”的有关情况。他说,过去五年,湖北经济发展进入快车道,生产总值继2008年突破万亿元大关后,2011年接近2万亿关口,达到19594亿元;生产总值占全国的比重由2007年的3.51%提高到2011年的4.16%,在全国的排序由12位上升至第10位,跨入全国第一方阵。

  其中,地方财政收入、固定资产投资、工业增加值、社会消费零售总额均实现四年翻番。粮食产量实现“八连增”,农产品加工“四个一批”工程取得重大进展。千亿元产业由3个增加到9个,现代服务业持续快速发展。

  文成国指出,未来五年,湖北将在新的起点上奋力推进科学发展、跨越式发展,努力建设富强、创新、法治、文明、幸福湖北。他强调,建设富强湖北,重在“三化”协调;建设创新湖北,就是必须把思想观念创新、体制创新和科技创新作为动力之本、发展之源;建设法治湖北,主要是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建设文明湖北,重在构筑跨越式发展“精神高地”;建设幸福湖北,重在念好衣食住行、业教保医“八字经”。

  具体目标是,全省经济总量实现2万亿元向3万亿元以上的跨越,并继续向更高水平迈进;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取得重大进展,形成全国发展软环境最优地区;努力实现城乡充分就业,居民收入翻番、生活大幅改善;人民有序政治参与不断扩大,民主法治更加健全,公平正义进一步彰显,人民权益得到切实保障;党风政风进一步好转,党群干群关系更加密切,人民群众对反腐败工作的满意度进一步提高。

  从今天(16日)开始,接下来的7天里,全国兄弟省市网络媒体的记者们将从武汉出发,前往汉口北商贸城、随州炎黄故里、襄阳古隆中、神农架生态风景区、潜江实地考察采访,切身感受近年来湖北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宣传报道“富强湖北、创新湖北、法治湖北、文明湖北、幸福湖北”,展示湖北跨越式发展新成就。

(本文来源:长江网 编辑:liker)
关键词:荆楚网;文成国;网络媒体;生产总值;粮食产量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