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第四届全国网络媒体湖北行

更多

[新华网]“全国网络媒体湖北行”活动在武汉启动

发布时间: 2012-07-18 16:46   来源: 新华网   进入电子报

  新华网湖北频道7月16日电(谢新 李海滨 肖栋)16日上午,“中部支点新湖北”第四届“全国网络媒体湖北行”活动在武汉启动并召开新闻发布会。来自中央和各省、区、市、省直及武汉市的重点新闻网站和知名商业门户网站近70名编辑、记者参加采访活动及发布会。该活动由湖北省委宣传部、湖北省互联网信息管理办公室、湖北省委外宣办、湖北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

  第四届“全国网络媒体湖北行”活动以“中部支点新湖北”为主题,突出宣传湖北省第十次党代会提出的加快建设中部地区崛起重要支点战略和富强湖北、创新湖北、民主湖北、法治湖北、幸福湖北,为促进湖北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创造良好的网上舆论环境。

  发布会后,采访团将深入武汉、随州、襄阳、神农架、潜江等地,采访汉口北商贸城、随州知名企业、襄阳行政服务中心、神农架金丝猴科研基地等;参观楚河汉街、东湖、炎帝神农故里、神农架神农顶等景区,切身感受近年来湖北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并开设专题、专栏,采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丰富多彩的报道形式全方位、多角度现场发稿,集中宣传展示湖北省发展战略、发展举措、发展亮点、发展成就和“中部支点新湖北”激情奋进的新面貌。湖北省直及有关市、林区主要媒体记者随同采访。荆楚网建立活动专题网站,集纳汇总全国各网站的报道稿件和图片。

  新闻发布会上,湖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成国介绍了近五年来湖北省经济社会的发展及今后五年加快建设中部支点、“五个湖北”的相关情况。过去五年,湖北省坚持以构建中部地区崛起重要战略支点为统领,全面实施“两圈一带”总体战略、“四基地一枢纽”产业发展战略和“一主两副”中心城市带动战略,积极打造东湖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大别山革命老区和武陵山少数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试验区等一系列重要载体,适时把各市州关系全局的发展战略纳入省级战略体系,基本形成了覆盖全省、统筹集成的一元多层次战略体系。GDP继2008年突破万亿元大关后,2011年接近2万亿关口,达到19594亿元,在全国的排序由12位上升至10位,跨入全国第一方阵。

  湖北省外宣办主任王中桥还介绍,今后五年,湖北将在新的起点上奋力推进科学发展,跨越式发展,努力推进“三化”协调发展,努力建设富强湖北;坚持把改革开放创新作为根本动力,努力建设创新湖北;坚持先进文化引领,努力建设文明湖北;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努力建设法治湖北;始终坚持以人为本,努力建设幸福湖北,努力实现经济发展实现新跨越,改革开放创新实现新突破,人民生活水平实现新提高,和谐社会建设迈出新步伐,党的建设取得新进展。

(本文来源:新华网 编辑:liker)
关键词:荆楚网;网络媒体;湖北省委;湖北经济;文成国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