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探索创新

更多

国开湖北建设发展基金起航 募集总规模达200亿元

发布时间: 2011-06-30 14:49   来源: 长江日报   进入电子报

2011-1-7 来源:长江日报

  迄今为止全国规模最大的城市圈发展基金——国开湖北(武汉城市圈)建设发展基金日前启动设立前期准备工作。该基金募集总规模200亿元人民币,首期募集40亿元人民币。

  去年12月30日,湖北省联合发展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与国开金融有限责任公司、国家开发银行湖北省分行在京共同签署“国开湖北(武汉城市圈)建设发展基金合作框架协议”,标志全国规模最大的城市圈发展基金的正式起航。

  根据协议,该基金由国开金融和湖北联投集团按照49:51的持股比例共同发起设立,按市场化方式设立基金管理公司,组建专业团队进行运营管理。国开金融和湖北联投集团邀请国开行湖北分行作为基金的战略合作伙伴,按照不低于3:7的比例为基金的投资项目提供配套贷款和全面融资解决方案。

  湖北联投集团负责人介绍,基金首期资金主要投向武汉花山生态新城等联投承担的城市圈重点建设项目,并按照“成熟一个,投资一个”的原则投资“两型社会”示范区重大基础设施建设、片区开发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基金主要通过土地一级开发、二级开发、基础设施建设以及资产证券化等方式获取资本增值收益。

  为加强对项目的支持和协调力度,推动基金组建尽快进入实质性工作,三方将在近期成立基金筹备工作组,力争今年上半年正式完成基金组建工作。

  小资料:

  国开金融成立于2009年8月,是国开行根据国务院批复的改革方案设立的全资子公司,也是国内银行业唯一具有人民币投资功能的专业投资机构。公司注册资本金350亿元,净资产规模超过500亿元,主要以股权投资的方式,支持国家和地方重大产业项目的并购重组以及城市开发、基础设施、能源矿产等领域的项目发展,服务于国民经济中长期发展战略。

(本文来源:长江日报 编辑:时事一)
关键词:武汉城市圈;联投;基金管理公司;国开行;城市开发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