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新闻频道 > 十强国有企业候选企业

02 中建三局

发布时间:2012-12-14 15:54:00 来源: SRC-13

人才筑基勇攀建筑高峰

   ——中建三局人才管理工作小记

 

返回湖北人才十强国有企业评选专题

 

  “中国建筑豪气壮,建起的高楼揽月亮……”3000人同唱企业歌该是怎样壮观的场面?这就是近三年中建三局新员工入职培训的情景。

  近年来,中建三局按照“专业化、职业化、国际化”的人才策略,大力引进人才,优化培养体系,完善用人机制,激发了人才活力,实现了跨越发展,2011年,合同额达1950亿元,营业收入达715亿元,荣登湖北百强企业前三甲。先后承建17个省市已建和在建第一高楼,包括606米的武汉绿地中心、597米的天津117大厦……

  搭建人才汇聚“高平台”

  中建三局实施建造与投资“两轮”驱动战略,既要打造高端房建领域领先者,又要推进“四位一体”城市综合开发等投资,为强化人才“第一资源”的优势,三局高起点制定人才专项规划,坚持校园招聘为主、社会招聘为辅,网聚精英人才。

  2010年以来,由局统一品牌、统一宣传、统一流程、统一招聘,先后吸纳高校毕业生8600多人;同时,开发企业招聘网站,加强与外部机构合作,引进高端专业技术人才1000余人。全局本科以上学历达13800多人,硕士、博士378人,中高级以上职称8000余人,员工学历层次和综合素质稳步提升,打造了业界优秀人才汇集的平台,为企业科学发展筑牢了人才支撑。

  打造人才成长“立交桥”

  “争先”是“深圳速度创造者”中建三局的企业文化;以人才为争先之本,是三局的人才理念。为开创人尽其才、人才辈出的生动局面,三局大力建设职业素养、业务技能、工作作风、岗位业绩“四个一流”的人才队伍,打造了以31名省部级以上政府专项津贴和青年突出贡献专家、325名省部级以上优秀项目经理等为代表的“高端领军人物”和“七类核心人才”,为企业发展提供了强力“引擎”。

  建立分层次的青年人才培养机制。出台《新入职员工培养办法》,健全轮岗锻炼、“双导师”培养、职业生涯导航等六项培养机制;启动中建三局“星青年”计划,包括“卫星”、“行星”和“恒星”计划,对优秀青年分阶段持续性培养。

  优化立体式人才培训体系,每年投入1000多万元,加大品牌培训班、内部师资培养、课件开发和网络学院建设。以“两集中、两提高”为特色的中层以上领导干部培训班成功连续举办9届,有效解决了工学矛盾。

  实施赛马式选拔和干部轮岗交流,统一全局行政职级,推进多序列专业职级,畅通了人才成长通道。今年7-8月,通过公开竞聘选拔了办公室、城市综合建设部等部门副职和助理14名;另有24名局管干部在不同单位和系统间轮岗交流。纵向和横向的流动,使人才焕发出无限激情。

编辑:

Copyright © 2001-2020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在线投稿网站地图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