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新闻频道 > 十强院所候选院所

02 中船重工709所

发布时间:2012-12-14 17:56:00 来源: SRC-13

  创新理念 实现人才事业同发展


 返回湖北人才工作十强院所评选专题

 

  中船重工第七○九研究所始终坚持"引领人才、服务人才、成就人才"的工作思路,不断创新人才管理理念,先后涌现出国家、省部级突出贡献专家,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人选、首批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享受政府特殊津贴专家等一批人才,为该所长远健康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人才保障。
  不为所有 但为所用
  七○九所,隶属于世界500强企业中船重工集团公司,是主要研制国防军用及民用电子信息系统的高新技术研究所。作为集研制开发与生产调试于一体的研究所对人才素质要求高,需求大,如何做到引得进、用得好、留得住,该所从"引、育、合、借"四方面入手,采取引进才人、培育人才、加强产学研合作和劳务派遣等灵活多样的用人方式,充分发挥人才的作用。
  助推成长 当好导师
  在人才的孵化期,该所践行"助推成长、当好导师"的人才培养理念,通过实施导师制、学分制促进青年人才成长。对新入职员工实施为期半年的培训计划,对青年专业技术骨干实施为期两年的一对一培养方式,对全所员工采取学分制提升计划,帮助青年员工迅速进入工作状态,尽快成长成熟,促进全员主动学习,提升人才素质。
  搭建平台 当好"保姆"
  在人才的成长期,甘当"保姆",用心服务,为人才成长搭建平台。该所积极选拔学术技术技能带头人,形成了多个年龄结构合理,专业方向明确的学术技术团队,科技人才在团队里得到了锻炼和提升。该政策是专门为技术专业人才搭建的成长平台,所现任中层以上领导干部不能申报带头人,带头人享受部门副职及以上薪酬待遇。该所还率先在集团研究所中实施专业技术岗位分级设置工作,不同岗位均能找到对应的聘任条件,每个人能找到明晰的职业生涯发展通道,其成功经验在集团内部得到了广泛推广。
  排忧解难 当好"保安"
  在人才的成熟期,全心全意当好"保安",从生活各个方面体现该所的人文关怀,为员工提供周转房和奖励住房,帮助优秀人才解决配偶两地分居问题,完善所内生活设施,打造独特的企业文化,增强员工自豪感和归属感,努力营造人才发展软环境。
  人才成长助推企业发展,近年来七○九所荣获各级科技成果奖励近500项,拥有国家专利80余项。该所在国防装备核心供应商的行业优势地位得到明显提升;科技产业发展异军突起,成功交付完成三峡、葛洲坝船闸,武汉天河机场、昆明新机场弱电工程等项目。七○九所将继续肩负着为国家和国防持续创造新价值的使命,实现人才事业共同发展,为国家和社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编辑:

Copyright © 2001-2020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在线投稿网站地图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