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专题 > 长江中游城市集群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中三角四省省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冲刺中国第四极
发布时间:2013-02-24 05:06:41来源:SRC-13进入电子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严运涛、张磊)昨日 ,长江中游城市群省会城市首届会商会在武汉举行。长沙、南昌、合肥、武汉4个省会城市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达成武汉共识,携手助推“中三角”冲刺中国第四极。

  长江中游城市群又称“中三角”,最初是湘鄂赣三省联手谋求全国区域发展新增长极,合作打造的国家规划重点地区。去年2月,湘鄂赣三省率先签订《加快构建长江中游城市集群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毗邻的咸宁、岳阳、九江“小三角”之间,黄冈与九江之间签署了合作协议。去年12月,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在江西九江“区域发展与改革”座谈会上,提出把安徽纳入长江中游城市群。“中三角”由此从三省携手走向四省共襄。此次会商会旨在研究推动四省省会城市加强区域协调合作、实现互利共赢,从而带动引领长江中游城市群加快发展,成为我国经济增长的第四极和世界级的城市群。

  昨天,与会专家和代表深入探讨经济社会合作发展领域及重点,四大城市负责人共同签署《长江中游城市群长沙、合肥、南昌、武汉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四市宣传、经信、教育、科技、规划、环保、交通运输、商务、文化、卫生、旅游等11个部门签署合作子协议。

  会前,省委书记李鸿忠、省长王国生会见了与会领导和嘉宾。李鸿忠代表省委、省政府对与会领导和嘉宾表示热烈欢迎,他说,在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和国家相关部委大力支持下,经过湖南、安徽、江西、湖北四省广大干部群众不懈努力,长江中游城市群建设已经上升为国家战略,这将对中部地区加速崛起和国家区域协调发展起到巨大推动作用,为四省经济社会发展带来重大机遇。在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的新征程上,四省省会城市领导齐聚武汉,共商合作发展大计,必将有力引领和助推长江中游城市群进一步加快发展。改革开放三十多年过去,我国已全面进入科学发展、绿色发展新时代,如今,发展的标准更高、要求更严、难度更大、挑战更多,希望四省以此次会商会为契机,进一步完善合作机制、拓宽合作领域、提升合作水平,更加紧密地携起手来,为打造中国经济新的增长极共同努力。

  国家发改委地区经济司司长范恒山,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院长李晓江,湖南省委常委、长沙市委书记陈润儿,长沙市市长张剑飞,安徽省委常委、合肥市委书记吴存荣,合肥市市长张庆军,江西省委常委、南昌市委书记王文涛,南昌市市长陈俊卿,湖北省委常委、武汉市委书记阮成发,武汉市市长唐良智,武汉市政协主席吴超等参加昨日的会商会。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