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第四届全国网络媒体湖北行

更多

[千龙网]视点四:襄阳宇清新能源汽车驱动系统领军者

发布时间: 2012-07-18 23:13   来源: 千龙网   进入电子报

  (千龙网 记者王芳)襄阳市在汽车工业上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东风公司在这里有20多年的发展史,形成了轿车、轻型车、发动机的系列产品,以及围绕这些产品的零部件产业群。从2004年开始,公司致力于特种车球笼等速万向联轴器的研发、生产,产品成功配套于特种军车、坦克装甲车上。为了延伸汽车零部件产业链,开始涉足新能源汽车电机及驱动系统这个战略新兴产业。

  7月18日,第四届全国网络媒体湖北行的记者团一行参观了襄阳宇清电动科技集团。

  在新能源汽车方面,襄阳现已形成了纯电动和混合动力客车、动力电池、驱动电机、控制系统等“二纵三横”的产业格局,被国家授予“国家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示范推广试点城市”、“新型工业(新能源汽车产业)示范基地”,经国家质量技术监督检验总局批准筹建“国家动力电池质量监督中心”。良好外部环境和机遇给我们发展新能源汽车驱动系统创造了有利条件。

  借助湖北省高智力人才优势和襄阳市汽车产业的优势,在坚持技术创新的基础上构建产学研平台,先后联合华中科技大学、武汉理工大学、湖北工业大学、襄樊学院等多所高校,建立起了校企联动合作的研发机制和产、学、研一体化的发展平台,构建以企业为主体、以市场为导向、产学研结合的技术创新体系。

  公司连续3年每年投入1000万元以上的研发资金,完成了电机及机械式变速器、离合器模块化方案设计,攻克了电控机械式自动变速器设计,包括执行机构方案设计、传感器的选型及布置设计、控制器研制等关键技术。通过将电机、变速器、控制器有机的组合,研发出国内首创、国际领先的集成式电驱动系统(IEDS),抢占自主知识产权的新能源电动汽车产业的制高点。2011年8月,我们制定的“IEDS”企业标准,获得湖北省技术监督局“企业标准”证书,填补了国内电动汽车驱动系统标准的空白。

  襄阳宇清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以“科技创新、产业报国”为宗旨,大力发展国家重点扶持的产业和高新技术产业,主要从事新能源汽车电机及控制系统、球笼等速万向联轴器、非标轴承、冶金设备、锻件等产品的研发、制造和销售,获得国家专利50余项。集团控股的子公司“宇清传动科技公司”被列为“湖北省上市后备企业”。公司新能源汽车电机及控制系统的关键技术为国内首创,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在国家科技部、发改委、工信部等部委获得多项科技、发明项目奖励和补贴,产品成功与国内知名的上汽集团、郑州宇通客车、东风旅行车等20多家客车制造公司的电动车实现配套,进入北京、上海、杭州、深圳、武汉、昆明、郑州、厦门等7个城市运营。

(本文来源:千龙网 编辑:曹欢欢)
关键词:新能源汽车;宇清;驱动系统;襄阳;万向联轴器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