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第四届全国网络媒体湖北行

更多

[湖北网]神农架的传奇(图)

发布时间: 2012-07-21 00:21   来源: 湖北网台   进入电子报

媒体见面会上,70多位网媒记者聚焦神农架

  湖北网台讯(记者肖楠、张钊)带着神秘、带着憧憬,7月19日,“中部支点新湖北”第四届全国网络媒体湖北行的记者们来到神农架林区考察采访。在当天举行的媒体见面会上,林区党委副书记杜海洋向记者介绍了“传奇的神农架、宝贵的神农架、美丽的神农架、发展的神农架、腾飞的神农架”。

神农架林区党委副书记杜海洋解读充满传奇的神农架

  传奇——神农架几乎囊括了北自漠河、南至西双版纳、东自日本中部、西至喜玛拉雅山的所有动植物物种。“野人”之谜、白化动物、珍禽异兽、奇花异草、奇洞异穴等给神农架蒙上了一层神秘面纱。

神农架的金丝猴

  宝贵——神农架拥有当今世界北半球中纬度内陆地区极少保存完好的亚热带森林生态系统。森林覆盖率88%,保护区内达96%,每年可向大气释放氧气300多万吨,蓄水30余亿立方米。神农架现有各类植物3700多种,各类动物1060余种,可入药的动、植物达2016种。

  美丽——神农架是全球中纬度的“绿色奇迹”。这里群峰耸峙,沟谷深切,林海茫茫,气候宜人。3105米的神农顶雄踞华中。时空和季节的转换承和,独特完整的森林生态、垂直分布的立体气候、丰富珍奇的动植物种、悠远厚重的神农文化、质朴醇厚的民俗风情和神秘莫测的自然之谜,共同构成她令人心驰神往的旅游魅力。

神农架长寿村塔坪远眺

  发展——神农架已经或正在实施武神公路、神保高速、宜巴高速、神农架飞机场等一大批重大项目。“旅农林”生态经济产业链初步形成。全国生态示范区、天然林保护工程示范区、全国示范自然保护区和全国首批绿色GDP试点等亮丽的名片独步全国。

神农架的银冬一片童话的世界

  腾飞——省第十次党代会明确提出,未来五年要“支持神农架林区彰显生态保护和绿色发展价值,建成世界著名的生态旅游目的地”。目前神农架正在按照这一定位,做好全区保护与发展工作,承担生态责任、坚持绿色主题、破解交通基础瓶颈、打造世界品牌,一个美丽幸福的神农架正在腾飞。

  阅读延伸:

  神农架于1970年经国务院批准建制,是全国唯一以“林区”命名的行政区,国土总面积3253平方公里,总人口8万人。位于鄂西北,北顾武当,南眺三峡,西望陕渝,东瞰荆襄,是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国家森林公园、国家湿地公园和国家地质公园。

  杜海洋介绍,神农架之所以得其名,据传是中华民族的伟大始祖炎帝神农氏,曾在这里尝草采药,架木为梯,以助攀援;架木为屋,以避风寒;架木为坛,跨鹤升天,后人遂以神农架命名。

(本文来源:湖北网台 编辑:詹蔷)
关键词:白化动物;台讯;1970年;网络媒体;媒体见面会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