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网媒聚焦

更多

[湖北网台]探访三国古隆中 品味文化新襄阳

发布时间: 2012-07-19 21:05   来源: 湖北网台   进入电子报

  “古隆中”石牌坊高约六米,长约十米,依外观形式为柱不出头有楼,四柱三牌楼式

  湖北网台讯(记者肖楠 张钊)7月18日,“中部支点新湖北”为主题的第四届网络媒体湖北行采访团来到古城襄阳。踏着1700多年前诸葛武侯的足迹,探访古隆中这座三分天下的策源地,品味新时代背景下襄阳厚重的历史文化底蕴。

诸葛武侯

幽静的隆中路

  在古隆中风景景区,记者们纷纷拿起手中的镜头聚焦古隆中的山峦叠翠、钟灵毓秀、清静幽雅。任珈琳,每日甘肃网的记者,她说,古隆中作为“灵秀湖北十大旅游名片”,果然名副其实,它不仅具有厚实的历史文化沉淀,更是新时期襄阳打造文化名城的重要阵地。

  古隆中,国家4A级景区,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它位于湖北省襄阳市以西13公里的西山环拱之中。据《舆地志》记载:“隆中者,空中也。行其上空空然有声。”隆中因此而名之。历史上著名的诸葛“躬耕陇亩”、刘备“三顾茅庐”的史事和兴汉蓝图“隆中对策”都发生在这里。

每日甘肃网记者正在用自己镜头记录古隆中的钟灵毓秀

记者们正在聆听导游的讲解

(本文来源:湖北网台 编辑:殷丹丹)
关键词:古隆中;台讯;诸葛武侯;襄阳;舆地志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