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第四届全国网络媒体湖北行

更多

[天山网]湖北襄阳古隆中:智者摇篮 三分天下策源地

发布时间: 2012-07-18 23:43   来源: 天山网   进入电子报

网媒记者参观古隆中景区

  天山网襄阳讯(记者张亚庆摄影报道)7月18日,全国网络媒体湖北行采访团第三站走进中国历史文化名城、楚文化的发祥地和三国文化之乡襄阳市。下午时分,网媒记者湖北行采访团一行70多人抵达古隆中风景区参观。

  因诸葛亮“躬耕陇亩”、刘备“三顾茅庐”,引发《隆中对策》,湖北襄阳市古隆中被世人称为智者摇篮,三分天下的策源地。其融历史人文景观与低山岳陵风光为一体,包括古隆中、水镜庄、承恩寺、七里山、鹤子川等五大景区,为中国首批4A级风景旅游区。罗贯中曾说古隆中是“山不高而秀雅,水不深而澄清;地不广而平坦;林不大而茂盛。猿鹤相亲,松篁交翠”之地。

  “一日隆中游,便知三国事。”网络媒体湖北行采访团中不乏喜欢诸葛亮和刘备的朋友,眼尖上的古隆中让他们大饱眼福,草庐亭、躬耕田、三顾堂、小虹桥、六角井、隆中书院……记者们一一走过,一路上惊叹连连,闪光灯闪烁不已,记者们用眼、用心、用相机记录下了古隆中山峦叠翠、溪水潺流的优美景色,大家纷纷表示以后有机会还要带着亲人和朋友再来。

  据了解,古隆中风景区位于襄樊市13公里处,前来旅行的朋友可做512公交车抵达,票价1元,到了古隆中总站后,坐2元/人的三轮车行约六七百米就到达景区。景区门票63元/人。

(本文来源:天山网 编辑:曹欢欢)
关键词:古隆中;水镜庄;襄阳;景区门票;网媒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