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第四届全国网络媒体湖北行

更多

[长江网]置身文化名城古隆中 夜游美丽汉江好风光

发布时间: 2012-07-18 23:47   来源: 长江网   进入电子报

采访团古隆中纪念留影

刘备三顾茅庐

夜游汉江

  7月18日,第四届“全国网络媒体湖北行”的第三站来到文化古城湖北襄阳,采访团一路参观了襄樊宇清电动汽车有限公司、体验了亚洲最大的东风汽车试验场、游览了诸葛亮隐居之地古隆中和感受了美丽的汉江夜景。

  早上8点30分,采访团从随州出发,耗时2小时驱车来到湖北襄阳。襄阳它是一座具有2800多年建城史的中国历史文化名城,位于湖北省西北部,居汉水中游,现辖3个县级市、3个县、3个城区,拥有一个国家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一个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和鱼梁洲经济开发区,全市版图面积1.97万平方公里,人口593.6万。

  “从头摸到尾,一生不后悔!”在古隆中以景区,采访团在导游的引导下,纷纷摸起了神龟来祈福。此外,采访团主要游览了隆中的标志建筑隆中牌坊,刘备“三顾茅庐”的诸葛草庐、祀奉诸葛亮的祠宇武侯祠、诸葛亮隐居隆中时出入必经之地六角井和重建后的武灵王学业堂隆中书院。

  古隆中是三国时期杰出政治家、军事家诸葛亮青年时代(17-27岁)隐居的地方。诸葛亮抱膝高吟躬耕陇亩长达10年之久。诸葛亮本是山东琅琊人,幼年失去了双亲,后随叔父至荆州,17岁叔父亡,来到襄阳隆中,躬耕苦读,留意世事,被称为“卧龙”。后来刘备三顾茅庐,诸葛亮全面分析了当时三分天下的局势,提出了一统天下的谋略,这就是著名的《隆中对》。

  现在的古隆中是一个以诸葛亮故居为主体的风景名胜区,在鄂西北历史文化名城襄樊襄城区和襄阳区,南漳、谷城交界处,总面积209平方公里,包括古隆中、水镜庄、承恩寺、七里山、鹤子川等五大景区。主景区古隆中位于襄阳城西十三公里处,自然景色优美,人文景观丰富,1994年经国务院审定列为国家4A级风景名胜区,导游告诉记者古隆中正在紧张筹备申请国家5A级风景名胜区。

  参观完古隆中,采访团来到美丽的汉江,在襄阳码头乘船,坐上豪华的汉水女神号游轮,畅游汉江两个小时,一路观赏古城两岸美景,江中美丽的绿洲好似与世隔绝的桃花源,而在江边,闲暇之余的市民则来到江边戏水游泳,给人一种热闹祥和的气氛。据了解,目前游轮风光游已经成为襄阳市水上旅游的一张靓丽在的名片。

(本文来源:长江网 编辑:曹欢欢)
关键词:古隆中;汉江;水镜庄;诸葛亮故居;好风光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