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邮件
English
新闻湖北 > 聚焦湖北农垦改革发展

湖北农垦全面推进改革 农业国家队把握机遇探索创新

发布时间:2016-01-19 11:29
来源: 湖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中共中央国务院12月1日印发了《关于进一步推进农垦改革发展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这是24年来中央首次出台全面指导农垦改革发展的专门文件,7000余字的《意见》,为农垦改革指明了方向。12月21日,湖北省农垦事业管理局局长、党组书记朱汉桥做客湖北省政府门户网站在线访谈栏目,和网友们畅谈湖北农垦改革方面的热点话题。

  明确新时期农垦的战略定位、改革方向、发展路径与具体措施,做大做强农垦事业,进一步提升国家对农业,特别是农业战略产业的掌控能力——是农垦作为农业国家队推进改革、谋取新发展的目的。在谈到新时期农垦改革发展的总体思路时,朱汉桥介绍到:“在推进‘两个率先’过程中,要突出‘坚持一个方向,把握两个重点,守住三条底线,明确四个定位’的具体要求。”

  据了解,中央的改革《意见》对农垦事业发展释放了巨大的政策红利,既有土地管理政策上的突破,又有投融资政策上的系列新动作,这必然对湖北省农垦局的行业管理方式提出新的要求,朱汉桥说:“一是要对擅自解散、下放、撤销国有农场的行为说不;二是对国有农场的合并、分设、调整等体制变动,提出明确意见;三是要切实履行出资人的责任,加强对农垦企业和国有资产的监管;四是要按照改革管理国有资产的总要求,把握农垦企业的经营方向和资本投向。”他还表示,在农垦行业管理方式方面要不断探索创新,要建立符合农垦特点、以管资本为主的国有资产监管体系,切实履行好国有资产保值增值的责任。(李雪莹)

编辑:牛晋阳

更多关于聚焦农垦改革发展;湖北农垦;农垦改革的新闻
请进入“东湖社区”发表评论>> [新用户注意!在东湖社区发表评论必须注册]
今日关注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
Copyright © 2001-2010 湖北楚天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 主管:中共湖北省委宣传部 湖北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主办:湖北日报传媒集团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人员招聘 - 在线投稿 - 合作伙伴 - 采购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