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专题 > 工作动态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我选湖北]黄冈深耕招才引智沃土成就创业就业高地
发布时间:2017-04-05 15:06:43来源:湖北日报网进入电子报

  湖北日报网消息(记者葛宇、王振栋 通讯员陈维)2017年,湖北实施“我选湖北”计划,5年留住180万大学生在湖北创业就业。作为革命老区,如何吸引人才,留住人才?带着心中的疑惑,记者求解黄冈“招才之路”。

  4月1日,黄冈市大别山创业中心一片繁忙景象,80、90后创业者聚集在此,虽然他们来自五湖四海,但有着共同的目标——让自己的项目能够在此茁壮成长。

  在黄冈云智造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的房间里,各种各样的立体模型摆满三层展柜。公司负责人陈龙说,这些都是用3D打印机制作出来的,公司是15年4月成立,目前年销售额已经超过300万,“从单纯的出售3d打印机,到如今与高校合作开设创客教育课堂,大别山创业中心给予创业扶持,让我们的项目能够落地生根,越做越好。”

  目前,大别山创业中心已入驻团队118个,累计吸纳大学生实习实训380余人,实习实训结束成功留住孵化器创业大学生98人,带动大学生创业就业近2000人。创业中心的繁忙景象,正是近些年黄冈“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缩影。

  黄冈是革命老区,农业大市、经济底子薄。近年来,为推动经济转型升级,实现后发赶超,黄冈市人社局探索出了一条以创新驱动为引领,以市校合作为平台,以“一园八基地”为载体的创新创业之路,开创了人才工作和创新创业工作新局面。

  2013年以来,黄冈市先后出台了鼓励支持大学生实习实训和创业就业的意见,事业单位引进高层次、急需紧缺人才“绿色通道”实施细则和人才公寓管理办法等,构建了完备人才政策体系,被誉为“大别山人才新政”。按照“一位市领导+一个部门+一个专班+若干高校”的模式,建成了25个高校联络工作站、162个实训基地和12个后勤保障基地。

  四年来,全国共计有120多所高校5.8万多名大学生来黄冈实习实训。1.5万名大学生在黄冈创业就业。引进实习实训大学生1280余人到事业单位工作。其中清华、北大等985、211高校应届毕业生418人,博士、硕士数量占到了近七成。通过大学生实习实训,一些企业留住了急需人才。湖北行星传动公司3年引进了16个本科以上学历大学生,麻城金赛药业公司今年留住了5个本科生等,解决了企业发展大问题。

  黄冈市就业局局长余兴国向记者介绍:“揽高校英才而用之,是黄冈开展实习实训工作的主要目的。我们打提前量,把人才服务工作延伸到在校大学生,通过实习实训这样的“人才相亲”,让更多大学生走进黄冈,认识黄冈,了解黄冈,选择黄冈,从而扩大黄冈留住更多人才的机会。下一步,我们将实施实习实训、创业孵化提档升级,继续做实做亮大学生实习实训和创业就业工作品牌。”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