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专题 > 工作动态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湖北5城市“厚礼”登门在汉高校 “我选湖北”人才盛宴吹响集结号
发布时间:2017-04-21 08:27:31来源:湖北日报网进入电子报

  湖北日报网消息(通讯员 彭晨)“各地市备足了厚礼,排队上门提亲,以期赢得高校青睐”,4月18日,“我选湖北”计划进高校巡回推介会前期对接座谈会在湖北大学和武汉大学举行,湖北省5个城市纷纷展示“具有诚意”和“含金量”的引才政策和措施。

  武大前期对接会现场 通讯员 彭晨供图

  会上,宜昌、襄阳、荆门、黄冈、孝感人社局代表依次向高校介绍城市基本情况、人才引进和创业扶持政策、实习实训优惠政策、补贴标准、基地特色及生活保障措施,并与两所高校相关负责人交流沟通,以期让更多高校大学生去本地实习实训和就业创业。

 

  以襄阳为例,对实习实训学生可谓管吃管住管配套,给岗给钱给安全。据襄阳人社局党组成员、人才中心主任何云斌介绍,襄阳提供了11561个实习实训岗位,涵盖20多个行业,137个专业。同时,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岗位386个。该市对实习实训大学生给予每人每月1600元的生活补贴和200元的基地实训指导补贴,并为学生购买人身意外伤害保险。除此之外,还为实习实训大学生提供宿舍,配备床铺、衣柜、书桌、电视、电话、WIFI、热水器等设备。在实习实训安全管理工作方面,襄阳也十分重视,不仅成立实习实训基地学生工作办公室,配备至少5名工作人员,并选派政治素养高的辅导员,还严格执行查寝制度。

  在创业扶持政策方面,各地市也非常给力。据黄冈市政策宣讲人、发改委办公室副主任陈婷介绍,黄冈市给予了“五有”“十免”“一直通”优惠政策,五有指有资金扶持、有办公场所、有厂房、有住房、有创业导师。“十免”包括免费提供办公场所及水电、办公桌椅等办公设备、网络接入服务、客户接待室及会议室、创业培训服务、创业政策咨询服务、科技项目申报服务、政策指导服务、创业沙龙活动场所、专利申请咨询服务等。“一直通”则是简化大学生创办企业和入驻程序,提供一站式服务。

  面对各地市抛出的“大礼包”,高校非常欢迎,但也提出了更高的期待。武汉大学学生就业指导与服务中心主任晏金柱指出:“各地政策都非常好,但怎么落实、怎么对接,要有一个很好的路径,同时,吸引人才仅靠经济手段是不够的,还要靠发展前景、发展环境等其他因素。”

  对此,湖北省人才服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现在越来越多的市州,具备吸引优秀高校毕业生实习实训、就业创业的条件。这次活动是为23日启动的‘我选湖北’计划进高校巡回推介会打前站,我们会把相关政策细化,便于落地执行,把推介会办好。”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