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专题 > 工作动态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湖北召开电视电话会议要求 贯彻落实人才“二十条”和“我选湖北”计划
发布时间:2017-04-17 16:44:13来源:湖北日报网进入电子报

  14日,湖北省召开贯彻落实人才“二十条”和“我选湖北”计划电视电话会议,贯彻落实《关于深化人才引进人才评价机制改革推动创新驱动发展的若干意见》《关于实施“我选湖北”计划大力促进大学生在鄂就业创业的意见》,部署相关工作。会议传达了湖北省委书记蒋超良,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晓东在省委常委会会议审议两个文件时的讲话精神。

  蒋超良强调,人才是经济社会发展的第一资源,是创新的核心要素。湖北省经济发展势头良好、交通便捷、创业成本低,具有引进和留住人才的优势,要充分认识人才工作的重要性,增强做好人才工作的信心。要重视解决湖北省人才工作存在的问题,增强人才的获得感;多出台有吸引力的突破性政策,引进标志性人才,重点引进顶尖人才,形成人才集聚效应。要健全人才激励保障机制,强化产权保护,解决人才后顾之忧;积极探索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出资入股等政策措施,鼓励人才创新创业、建功立业。要推进人才制度配套改革,将人才政策制定与“中国制造2025”实施、自贸区建设等统筹考虑,鼓励市场主体积极吸纳人才;整合教育资源,科学设置和调整学校专业结构,重视培养职业技术人才。

  王晓东指出,推进改革转型关键靠人才,要树立强烈的人才意识,把打造最优人才环境作为根本举措,学习借鉴先进经验,制定实施更大力度、更具吸引力的人才政策,真正做到以事业留人、以感情留人、以待遇留人。要坚持市场化配置人才资源,突出市场导向,完善市场机制,把人才评价、选用、调配、奖励等权力下放给用人主体,充分发挥市场主体的引才作用。要把增加投入作为重要支撑,算大账、整体账、综合账,加大投入力度,创新投入方式,强化激励机制,为湖北改革发展汇聚更多人才。

  湖北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黄楚平在讲话中要求,打造人才对接企业产业、人才深入基层一线、国际国内人才引进三大通道,构建全方位实习实训、宽领域创业就业、高质量公共服务三大平台,建立实绩与职称相对应的人才评价机制、贡献与价值相匹配的激励机制、培养与选拔相并重的成长机制,培育“我选湖北”“湖北工匠”和人力资源服务“湖北军团”三大品牌,下好人才竞争的“先手棋”。

  湖北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于绍良主持会议。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