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专题 > 工作动态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江汉区“百万大学生留汉创业就业计划”
发布时间:2017-04-12 09:06:03来源:湖北日报网进入电子报

  深入贯彻落实武汉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和市委“百万大学生留汉创业就业计划”,昨天,“大学生江汉行”第二场活动走进武汉cbd。当天,77家企业携1000多个就业岗位亲临现场,吸引了武汉10多所高校的2000多名学子到场参加招聘。

  江汉区创新活动形式,拿出最大诚意,广泛邀请大学生走进武汉cbd,实地参观该区工作、生活环境。区委书记张俊勇带头上阵,担任招聘“一号服务员”,带领大学生参观武汉cbd,并现场与大学生对话,积极推介“时尚江汉”,让大学生“走进江汉、了解江汉、爱上江汉、扎根江汉”。

  “大学生江汉行”下周一发起征集

  江汉区“十大亮点”你最想看哪里?

  在招聘现场,区委书记张俊勇遇到正在找工作的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大四学生曲向阳。“长江证券的总裁就是你们财大毕业的。”张俊勇向他和在场大学生伸出橄榄枝:现场来的70多家企业都是好单位,提供1000多个就业岗位,这是最实在的。

  “希望同学们珍惜这次机会,能够踊跃参加招聘,争取留在江汉。”张俊勇说,江汉区把大学生“请进来”,走进武汉,走进江汉区,到武汉市最核心的地区走一走、看一看,这样能让大家实地体验代表武汉市最高规划建设水平的武汉cbd是什么样子,从而深入了解武汉、亲近江汉区。同时,相关企业提供就业岗位,企业负责人与大学生现场互动,也能够加深大学生对江汉区的印象。针对大学生就业面临的住房、补贴等相关问题,他表示,区有关部门正在想办法,抓紧研究部署,出台相关政策。

  来自武汉商学院的广西学生盘思伶也和同学们组团赶来。她说:“在校学生即将面临毕业,希望政府在实习方面也可以提供政策支持,这样对我们未来就业有很大的帮助。”张俊勇现场采纳了她的建议并表示,区里今后将组织相关的实习招聘活动,给大学生提供实践的机会和平台。

  区委书记现场为应聘学子“支招”

  目前,“大学生江汉行”已进行了两场,为了让更多青年学子了解江汉、爱上江汉、留在江汉。江汉区联合长江日报、武汉晚报共同发起路线征集,“十大亮点”任你挑选。大学生们可以通过扫描长江日报最武汉、武汉晚报、江汉之声等微信二维码,进入大学生江汉行专栏菜单,从下周一开始投票,选择最想去的地方。

  亮点一

  24个文化地标

  江汉关、江汉关博物馆、龙王庙、四明银行汉口分行旧址、江汉路步行街、汉口水塔、新佳丽广场、新民众乐园、武汉国民政府旧址、董必武故居、长江书店旧址、老里弄、受降堂、武商国际摩尔城、武汉国际会展中心、武汉图书馆、武汉杂技厅、武汉电视台、长江日报社、花园道生活艺术区、汉口文体中心、菱角湖万达广场、大武汉1911、武汉博物馆

  亮点二

  6大支柱产业

  金融服务业、商贸流通业、通信信息业、科技服务业、商务服务业、文化创意业

  亮点三

  1核3区

  武汉cbd;省金融业集聚发展示范园区、江汉经济开发区、汉正街中央服务区

  亮点四

  300余家金融机构

  汉口银行、长江证券、方正东亚信托、建设银行、招商银行、交通银行、中信银行、中国银行、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浦发银行、民生银行、广发银行、渤海银行、浙商银行等机构的总部或湖北分行;合众人寿、长江证券等8家全国性金融机构。

  亮点五

  9大龙头企业

  5大世界500强石油“巨头”:中国石化销售有限公司华中分公司、中国石油湖北销售公司、中海油销售湖北有限公司、中化石油湖北有限公司、延长石油湖北销售有限公司;4大“国字号”信息通信“总部”: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湖北有限公司、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湖北分公司、中国铁塔湖北省分公司、联通智网科技有限公司华中分公司。

  亮点六

  9大定制楼宇

  中国银行大厦、招商银行大厦、平安银行大厦、邮储银行大厦、中国移动大厦、金澳大厦、天安财险大厦、存济口腔医院大厦、 房天下大厦

  亮点七

  6大众创空间

  优客工场(urwork)、武汉de work、红t众创、优创工坊、欣欣中信众创空间、云创咖啡

  亮点八

  7湖7园

  西湖、北湖、菱角湖、机器荡子湖、梦泽湖、后襄河、小南湖;中山公园、后襄河公园、西北湖公园、喷泉公园、小南湖公园、菱角湖公园、王家墩公园

  亮点九

  18个老字号

  盛锡福、中心百货、东来顺、初开堂、顺香居、中联药业、汪玉霞、老万成、精益眼镜、亨达利、德华楼、冠生园、蔡林记、香港理发厅、老会宾、工艺大楼、四季美、叶开泰

  亮点十

  16个非遗项目

  汉绣、单弦拉戏、武汉煨汤、蔡林记热干面、金石器物全形传拓、传统植物染料染色、四季美汤包、鱼门拳、武汉玉镶金、传统手工拼布、耿式形意拳、象牙雕刻、湖北铜板书、汉派石雕、楚地中华传统合香、梅氏景泰蓝工艺画

  与往年相比,本次招聘会提供的岗位更多、薪酬待遇更高、招才类别更全面、支持政策更优惠。本场招聘会吸引了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武汉理工大学、华中农业大学、江汉大学、武汉商学院等10余所高校的2000余名学生,更有大二、大三的在校生提前“试水”。

  其中,瑞华航空开出的条件格外诱人,该公司计划在汉招聘20名飞行学员,男女各10名,二手飞机销售代表10名。招聘人员廖鑫介绍,飞行员年薪12万起步,随着飞行次数的增加,后期可达到40至50万的年收入。此外,中化石油、苏宁云商、周黑鸭、良品铺子等知名企业也纷纷加入到揽才队伍中,提供的岗位有加油站经理、物流管理、食品研发、市场专员等,还有会计、通信设计师、设备工程师、律师助理等岗位备受大学生关注。

  “就业环境好不好,是否有吸引力,大学生亲身感受最重要。”江汉区相关负责人介绍,“百万大学生留汉创业就业计划”走进武汉cbd活动,就是为了让大学生亲身体验到在武汉发展的优势和机遇,体会到城市工作之便和生活之美,通过实地了解江汉区区情,走进江汉、了解江汉,最终爱上江汉、留在江汉、扎根江汉。

  77家企业“包场”揽才 千余个岗位任意挑

  这样的江汉 怎能不心动

  28.29平方公里土地,寸土寸金,面积最小却成为武汉市首个地区生产总值跨千亿的城区;438米,手可摘星,坐拥华中第一高楼武汉中心大厦,是武汉目前最高的城区;“金十字”金融街,汇集全省50%、全市70%以上金融资源,获批全省唯一金融集聚发展示范园区……

  这里是江汉,是老汉口商贸繁盛的源头,是大武汉经济腾飞的引领者,是华中金融重镇,是国家现代服务业发展支点,更是敞开胸怀接纳全球资本的重要窗口。

  这里是江汉,临两江浩荡,依七湖碧波,因水而生,缘水而盛,四季分明的气候让这个“追求卓越、敢为人先”的魅力生态之都,驾乎北广,直逼沪上。

  这里是江汉,拥有武汉最完善的社区服务功能,292个医疗卫生机构全面保障居民生命健康,125所各类学校展现高水准的教育布局,武广商圈、菱角湖万达广场、江汉路步行街、万松园美食……多层化的休闲娱乐搭建市民的购物天堂。汉口体育中心、新华路体育场、武汉京剧院、新民众乐园等200余家文娱场所让这个城市的生活品质高大上。

  武汉,正成为创业之城,成为青年实现梦想之城。江汉作为武汉重要的中心城区,将围绕复兴大武汉的宏伟目标加快赶超发展。

  武汉,热忱欢迎百万大学生留下来。江汉,早已张开双臂,迎接青春飞扬的学子和五湖四海的青年才俊,在最好的年华,扬帆启航,成就梦想!

  百名大学生网红直播招聘会

  3万网友围观互动

  昨天,大学生直播团的100名“网红” 走进武汉cbd,通过手机在斗鱼、熊猫、花椒、映客等直播平台直播招聘会盛况,展示时尚的武汉cbd,在细节中再现其现代化、国际化、生态化的魅力,2个多小时的直播引来3万网友围观互动。

  记者看到,来自武昌首义学院的大二学生陈巧和她的同学们正举着话筒在各招聘点直播介绍,企业的招聘条件、武汉市就业创业服务补贴等,她一一向粉丝们盘点。陈巧说,她之前通过本报了解到江汉区的专场招聘会,一大早便开始化妆,带着小伙伴们走进武汉cbd一睹风采。得知要来直播,她的室友们早早地守候在手机屏幕前围观。她想通过直播把江汉的时尚、武汉cbd的国际范、招聘会的火爆场面向同学和粉丝们“推介”。

  不少网友通过弹幕给大学生网红们点赞互动:“国际范”“养眼绿”“科技感”……新潮的点赞络绎不绝。无论是参观泛海国际雕塑展、还是行走在武汉 cbd 畅通的大道上,网红们每到一处都会引来网友们的“隔空尖叫”。

  “看了江汉,真get到了大武汉的国际feel。”网友“花椒公主一枚”通过弹幕发表对武汉cbd的赞美。随后,她又留言,“江汉,快把我收了吧!”一句句诙谐幽默又富有个性化的弹幕互动,把网友们对江汉的印象、对武汉的喜爱展现得淋漓尽致。

  陈巧说,她的家人以及外地的朋友看完直播后,仿佛亲身感受到了武汉未来发展的土壤和氛围,她希望自己毕业后能够留在这里工作、成家。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