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专题 > 工作动态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我选湖北·绿色恩施梦”大学生就业创业行动正式实施
发布时间:2017-04-06 17:03:15来源:湖北日报网进入电子报

  晚报讯(记者胡俊杰 通讯员吕家勋)“在机关企事业单位、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农业产业化企业、专业合作社等广泛建立大学生实习实训基地,并按不少于1200元/月标准给予实习实训补贴,争取5年内建成400个大学生实习实训基地,在恩施实习实训大学生达到15万人,新增就业创业大学生3万人。”4月1日,记者从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获悉,“我选湖北·绿色恩施梦”大学生就业创业行动在我州正式实施。

  “‘我选湖北·绿色恩施梦’大学生就业创业行动的基本思路就是‘绿色+人才’,借助全州中小学,为教育类师范生,爱心志愿者提供实习、社会服务,利用全州自然和文化遗产,为建筑学、民族学、社会学、艺术等专业的学生提供实习、研究、写生等。具体措施政府层面有政策、有待遇、有扶持,具体行动有项目,大打绿色产业牌、秀美旅游牌、精准帮扶牌、民族特色牌……”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围绕该项行动,我州拟定了“四项计划”确保行动落地生根。

  用恩施秀丽山水和民族民俗文化,吸引全国艺术专业学生来恩施写生实习,建立50个写生基地,实施“写生恩施”计划;吸引有志于农业创业的大学生,到农业企业、家庭农场、农业合作社等参加实习实训,让大学生体验乡村、热爱乡村、服务乡村,实施“躬耕农家·迷你农场”计划;建立30个以上高校工作站,吸引大学生利用暑期假期参加实习实训,积极开展社会实践,促进大学生来恩施就业创业,推动我州经济发展和产业结构升级,实施“假期学堂”计划;实施“创想绿色梦·我要去恩施”创新计划,在硒产品生产、加工、流通全产业链的规模以上企业建立50个实习基地,为食品药品加工、化学等专业学生实习,为博士流动站提供服务,吸引全国硒产业相关专业大学生来恩施实习实训、就业创业。

  创业硒都汇

  大力组建“”“绿创恩施学院”“恩施工匠库”等“三个平台”。借助硒检测中心平台,为食品药品加工、化学等专业学生实习,博士流动站提供服务;利用湖北民院搭建各种论坛,为高中低各档次研究人员提供平台和服务;在全国范围内征集、招标研究课题,引进几位高端人才(院士、名校校长)建工作室,筑巢引凤。要求湖北民院的客座教授必须围绕全州发展大计安排研究课题。通过这些平台的搭建,让所有留在恩施的大学生对恩施这座城市抱有希望,对自己在恩施的发展心存美好。

  据介绍,“创业硒都汇”就是在州政府的主导下,实施吸引硕士以上及211高校优秀学生的人才池计划,创建“创业硒都汇”。

  通过湖北民族学院、州青创会、州人力资源协会搭建平台,以“绿创恩施”为主题,每年举办武陵山区创新创业大赛,促进科技型中小企业创新发展,宣传创新创业典型人物,树立创新创业品牌,打造一批科技创业明星,激发全社会的创新创业热情,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

  抢抓杭州市结对帮扶我州协作机遇,立足我州七大产业发展需求,组织企业走进杭州,到对口院校揽才,设立20个“恩施工匠大师工作室”,打造“恩施药王”“鄂西园林工”等工匠品牌,支持其潜心开展探索性、原创性研究,努力造就工艺大师及创新团队,设立“恩施工匠大师工作室”。

  同时,整合州中等职业技术学校资源,建设技师培养示范基地,以建档立卡贫困人口为重点,开展校企合作、“订单式”培训,构建起集实训、创业、就业、服务于一体的网络体系,打造“恩施厨娘”“恩施月嫂”“恩施公交司机”技能培训名片,每年培养技能人才5000人;每年围绕“一谷、两基地、三示范区”建设培训各类创客3000人;每年评选一批“创业之星”,助推全州如期实现脱贫攻坚目标。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