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专题 > 工作动态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省人才公共服务系统行动迅速 务实推进“我选湖北”计划
发布时间:2017-04-06 10:07:03来源:湖北日报网进入电子报

  按照全省人社工作会议的统一部署,三月下旬,全省人才公共服务机构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人才20条”和实施“我选湖北”计划,充分发挥公共服务的职能作用和资源优势,聚焦大规模吸引海内外优秀大学生来湖北实习实训和就业创业工作目标,迅速行动,主动作为,创新举措,积极开局。

  武汉市人才服务中心紧贴市委提出的“百万大学生留汉计划”,举办“高创之星”武汉大学生创业挑战大赛,深入校园开展就业创业政策宣讲和路演活动,着力加强大学生创业导师团队建设。

  黄石市人才服务局开展“我选湖北-我爱黄石”高校行活动,着手建立大学生实习实训基地;深入开展“磁湖汇”众创空间推介工作,建立人才创新创业网络服务超市;搭建海外留学生联系平台,设立“我选湖北-我爱黄石”人才基金。

  十堰市人才交流开发中心和随州市人才服务局在全市范围广泛宣传“我选湖北”计划,深入机关、企事业等单位开展走访调研,着手制定具体实施计划。

  宜昌市人才服务局建立海外留学生实习和中国国情体验基地;成立人才创新创业服务超市;开展“我选湖北-聚英才”等系列招聘活动。

  襄阳市人才中心以“我选襄阳”计划为统领,着手建立大学生实习实训基地;开展“我选襄阳”高校行活动;创建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和人才创新创业超市,引入社会化和专业化服务。

  荆门市人才服务局开展“荆门进名校”和“大学生进荆门”双向互进活动;务实开展高校毕业生就业失业实名制登记工作。

  鄂州市人才服务局以“青英汇”计划为统领,积极扩大大学生实习实训基地规模,加快建设大学生就业创业特色小镇,充分发挥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作用,大幅增加大学生就业见习基地数量;建立“青英汇”全媒体平台。

  孝感市人才服务局制定了《我选湖北·引领大学生到孝感实习实训工作方案》,计划每年接受2万名大学生到孝感实习实训。其中,市直、汉川各4000名,其他县市各2000名。

  荆州市人才服务中心着手建立大学生实习实训基地;组建“我选湖北”荆州巡回推介团,开展“就业创业指导进校园”活动,深化“政府组团,企业招聘”工作机制;着手建立“我选湖北-荆州驻外工作站”和“我选湖北-荆州站”网站。

  黄冈市人才服务局深入推进大学生实习实训和研究生挂职实习工作,组织企业引才进高校,积极开展现场校园招聘和网络招聘活动,吸引更多优秀大学生来黄冈就业创业。

  咸宁市人才中心按照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实施“南鄂英才计划”;落实《咸宁市创新创业先锋行动计划》、《关于鼓励支持大学生来咸宁创业的意见》、《关于加快发展智能机电、互联网等绿色新产业的若干意见》等一系列引才政策。

  恩施州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局组织开展“大学生就业创业服务校园行”、“大学生就业服务月”等专项活动,全力做好大学生招聘服务。

  仙桃市人才中心面向省内外高校开展“我选仙桃·仙桃选我”大学生就业创业双选活动;扶持仙桃光谷创业咖啡等创新创业孵化器建设;开展优秀人才集中宣传活动。

  潜江市人才服务局积极完善流动人员职称申报服务;加大“我选湖北”计划政策宣传力度;加强校企合作,邀请优质企业走进校园,开展以高校大学生就业、创业为主题的座谈会;建立高校毕业生QQ群,微信群,开展毕业生就业创业服务。

  天门市人才服务局已对具备实习实训能力资格的机构进行了摸底调查;将2017年事业单位招考、人才引进计划、天门市人才招聘会等活动纳入高校行活动;建立了“我选湖北”微信号扩大宣传,发布实习实训岗位,进行政策解答。

  神农架林区人才中心深入各类企业调研联系,目前已征集大学生见习岗位80个。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