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专题 > 工作动态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我选湖北”打造引才高地 “市校合作”建立引智长效机制
发布时间:2017-04-12 09:19:36来源:湖北日报网进入电子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李玉麟、通讯员梁晨)近日,省人社厅、省教育厅携手,给全省高校和地市来了个“集体相亲”——组织全省大学生实习实训工作“市校合作”对接会,力促省内20多所高校与各地市携手,建立长效引才、留才机制。

  这是我省“我选湖北”人才计划的重要举措,旨在为我省经济转型发展聚集基础性人才。其以“市校合作”为平台,以打造大学生实习实训基地为载体,“立足湖北、面向全国、放眼世界”吸引国内外优秀大学生在湖北就业。

  许多地市端出引才诚意:襄阳抛出“金橄榄枝”,在省级要求每人每月不低于500元实习补贴的基础上,该市将实习实训补贴升至1500元;宜昌今年提供3万实习实训岗位向大学生敞开怀抱。

  据悉,全省率先高位推进“市校对接”的黄冈,建设以“一园八基地”为载体的创业平台,形成了“千企联百校”的招才机制,创建了“校企双导师”的培育机制等。4年来,共吸引120多所高校、5.8万余名大学生来该市实习实训,1.5万名大学生在黄冈创业就业。

  4月下旬,“我选湖北”高校行首场推介会将在武汉启动。5月,我省还将组织各市州赴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等省外高校开展巡回推介活动。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