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枝江市近30万亩中稻喜获丰收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04日11:29 来源: 荆楚网

枝江市近30万亩中稻喜获丰收。通讯员 陈黄奎 摄

中稻已陆续进入收割期。通讯员 陈黄奎 摄

水稻种植全程都是实行的机械化作业。通讯员 田雪莲 摄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通讯员田雪莲)又是一年稻收时,满遍田野黄金甲。刚刚过完酷暑一夏,转眼就到了金秋,枝江近30万亩的中稻也喜获丰收。

近日,记者在枝江市问安镇看到,广袤的田野上稻菽翻飞,一台台收割机在稻田里来回穿梭,农民抢抓农时正在收割中稻,喜获丰收的农民脸上挂满了笑容,多彩田园一派秋收的繁忙景象。

同心桥村党支部书记田学军介绍,今年旱情还是比较严重,在面对旱情的时候,村里充分发动村民,通过取井水、蓄堰(塘)水,确保今年稻谷的灌溉。在村民的共同努力下,今年整个的粮食还是获得了丰收,按照今年收割的情况来看,亩产有1400多斤。

随后,记者来到问安镇同心桥村三组村民杨兴洲的稻田边,只见收割机来回穿梭,切割、脱粒、粉碎稻杆等工序一气呵成。收割完一块稻田后,机械收割师傅将联合收割机停在路边,将稻谷直接输送到机动三轮车的车厢里,三轮车装满以后,将稻谷直接拖到杨兴洲的晒场上。杨兴洲告诉记者,他今年种了6亩田,全都是请机械收割,整个一天多的日期就收割完了,而且今年的稻谷产量和品质都还不错。

说起机械化种植,同心桥村党支部书记田学军告诉记者,他们现在水稻种植全程都是实行的机械化作业,从育苗到插秧到收割,既节省了人力又节省了时间,提高了工作效率。同时,在收割的同时通过秸秆粉碎还田,既保护了环境,粉碎的秸秆又可以作为夏季的肥料,环保又增收。

据悉,今年枝江近30万亩中稻目前已陆续进入收割期。为确保秋粮颗粒归仓,枝江市农业农村局组织全市682台收割机,引进江苏、浙江、四川等地收割机830余台,投入水稻机收工作,并督促收割机坚持低茬收割标准,及时启动秸秆切碎装置或开展秸秆捡拾离田再利用,强力推进秸秆禁烧工作。

【纠错】编辑:章巧慧

Copyright © 2001-2019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在线投稿网站地图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