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数说”湖北大学生社会实践:更偏爱社会调研,最远去往英美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05日11:32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客户端一荆楚网消息(记者沈素芬 李祖钰)一份份满载青年智慧、带着泥土芬芳的实践报告,一展当代青年大学生风采。“湖北首届十佳大学生社会实践团队”征集活动已进入第11天,目前已收到全省50多所高校170余支团队报名。9月5日,荆楚网记者从收到的报告中发现了一些有意思的现象,一起来看!

大学生社会实践更偏爱调研活动

实践团队类别一览


报名团队中,社会调研类团队有101支,数量超过一半,占比59.35%。其次是公益扶助类团队,多以支教、义诊等形式出现,占比22.58%。其他活动类团队占比10.32%,知识普及的团队占比5.81%。文体活动类团队数量最少,只有3支,占比不到2%。可见,社会调研受大部分大学生团队偏爱。

团队人数有多少?

以中小型实践团队为主

团队人数有多少?

7-20人的团队数量最多,共132支,占比77.02%,其次是1-6人的团队,有24支,占比14.29%。可看出20人以下规模的团队数量最多,占比高达91.31%。21-40人的团队只有13支,其中人数为40人以上的团队有2支。人数最多的团队有186人,是来自黄冈师范学院的“薪火行动”社会实践团队。

实践地点在哪里?

大部分在省内,最远的在英美

实践地点在哪里?


大部分团队实践地点在湖北省内,这类团队有103支,占比60.25%,其足迹遍布湖北17个市州。其次,有66组前往外省,占比38.51%,足迹遍布湖南、河南、四川、贵州、北京、西藏、新疆等20余省份。另外,还有来自华中师范大学和湖北医药学院的2支团队远赴美国米勒斯维尔大学和英国莱斯特进行语言研究和文化交流。

实践主题几大关键词:支教、乡村扶贫、历史文化研究

实践主题 关键词


通过数据能明显看出,志愿支教最受大学生青睐,占比22.58%;其次是针对乡村振兴扶贫与文明建设的调研活动,占比16.77%。有关历史文化的研究也不少,如新中国建立70周年、非遗文化、红色长征,占比16.13%。针对社会热门议题的研究,如垃圾分类、“互联网+”、一带一路、人工智能、创业,占比约14%。其余的实践主题则围绕专业知识进行对外普及或深度研究,如健康医疗、法治和禁毒宣传、生物科研等。

本次征集活动持续到9月8日,荆楚网将通过系列报道聚焦优秀团队,让社会各界更充分地了解当代高校学子在社会生活、家乡建设等多方面的能力和贡献。

湖北大学生社会实践团队也可在微博上参与#荆楚正青春#微博话题讨论,并@荆楚网,展现团队风采!扫描下方海报二维码即可直接参与团队报名。

【纠错】编辑:沈素芬

Copyright © 2001-2019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在线投稿网站地图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