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还有三天!“湖北首届十佳大学生社会实践团队”征集进入倒计时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05日19:57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郭蔓)荆楚网(湖北日报网)“湖北首届十佳大学生社会实践团队”征集活动已进入第11天。截至9月5日,已有来自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华中师范大学、湖北大学等50多所高校170余支团队报名。目前,距离征集截止还剩3天。

华中师范大学赴美研学团队与美国米勒斯维尔大学工作人员合影

百余支参选团队社会实践的足迹遍布全国20余省份,话题涉及支教、扶贫、非遗、创业、医疗等多个方面。他们中,有的远赴美国米勒斯维尔大学开展研学,探究语言学习者在非母语环境下的学习感受;有的深入恩施楂树坪村,向当地村民推广普通话,助力乡村扶贫;也有的走进敬老院,看望和陪伴孤寡老人……

“作为外院的学生,对于外语教学语境的好奇促使我们去往美国米勒斯维尔大学。”谈及活动初衷,华中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2019优秀大学生暑期赴美研学实践队成员郭文妍介绍,学校国际化的氛围和老师的支持让他们得以自信地在陌生的国度开展社会实践。

湖北科技学院推普脱贫专项小分队走进希望小学

曾德辉是湖北科技学院推普脱贫专项小分队的负责人。他告诉荆楚网记者,曾经,他在学长学姐的带领下走进乡村推广普通话,今年,由他带领同学们开展这个活动。“一次次经验的积累,老师和学校的支持,以及村民们积极的反馈,都让我们更加坚定前进的步伐。”

武汉设计工程学院希冀教育关爱服务团

不同于曾德辉的团队,武汉设计工程学院的希冀教育关爱服务团的公益扶助活动,缘起于学校的暑期社会实践。队长赵晓彤说,去看望和陪伴敬老院的老人比她想象的更有意义。这次社会实践是她公益活动的起点,但不是终点。

纵观本次报名情况,大学生们纷纷肯定了社会实践的价值,不仅能让他们在实践中加深理论知识的学习,还能增强自身的团队合作能力,对社会大环境也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

十佳大学生社会实践团队征集活动将持续到9月8日,距离结束还剩三天时间,可抓紧时间报名。从下周开始,活动将进入投票阶段。

湖北大学生社会实践团队也可在微博上参与#荆楚正青春#微博话题讨论,并@荆楚网,展现团队风采!扫描下方海报二维码即可直接参与团队报名。




【纠错】编辑:郭蔓

Copyright © 2001-2019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在线投稿网站地图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