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2019湖北省优秀大学生社会实践团队展示【第1-12队】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10日10:50 来源: 荆楚网

【编者按】

9月9日起,由荆楚网(湖北日报网)主办,湖北日报大学生记者团协办的“寻找湖北十佳大学生社会实践团队”活动正式进入投票评选阶段。

您可以进入荆楚网官方微信,回复【大学生】为喜爱的团队投票。投票持续到10月9日。投票结束后,主办方将组织专家评审团,对实践团队进行甄选,最后确定10强名单。

活动期间,荆楚网将根据各高校团队提交的资料,通过大型融媒体专题、投票页和报道文章,展示候选实践团队的风采。

今天展示首批12支优秀大学生社会实践团队的风采,若想了解详情,可进入投票页查看。(注:展示次序以报名先后顺序为准)

1、武汉生物工程学院

“千里走单骑”

一辆单车一段假期,一路骑行一千余公里。8月8日-22日,武汉生物工程学院管理学院的杨杰同学,骑行深入华北平原,从古城襄阳出发途径河南河北,最终抵达首都北京。走红色之路看祖国复兴,把坚持当做信念,突破自我极限;把艰辛当做生活的一种历练,用车轮丈量大地,用文字记录生活,用镜头记录时代,以此致敬共和国70华诞!

2、湖北经济学院法商学院

RD004

7月8日-14日,湖北经济学院法商学院RD004团队,以全国33个农村宅基地使用权流转改革试点城市之一的湖北省宜城市作为社会实践地,进行为期一周的农村宅基地市场化流转的考察调研,对当地政府的宅基地改革政策和具体实践进行研究,探索出当地政府在宅基地改革中的使用权市场化所产生的成绩,以及在这个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并对此做出相关的建议。

3、湖北医药学院药护学院

周丽急救志愿服务队

随着夏季的到来,天气越来越炎热,游泳消暑被许多人提上了日程,既有大人,也有小孩。了解溺水和如何防止溺水显得非常重要。7月5日-7月11日,周丽急救志愿服务队深入十堰市周边地区,为居民讲解防溺水、心肺复苏以及日常生活中的急救技能,让他们在陷入这种危险的时候,能够懂得如何自救或者如何帮助别人。

4、湖北经济学院法商学院

会计系赴武汉市居民垃圾分类调查及对策分析小分队

武汉市作为全国46个垃圾分类重点城市,目前全市已有三分之一区域实行垃圾分类。7月8日-14日,湖北经济学院法商学院会计系赴武汉市居民垃圾分类调查及对策分析小分队进行了为期一周的社会调查,主要通过问卷调查、访谈等方式,客观分析武汉市31个社区生活垃圾分类治理现状、存在问题及原因。通过对发达国家地区和国内城市的经验梳理,探讨武汉市推行垃圾分类的有效措施并提出建议,将理论知识运用到实践中。以期实现垃圾减量化、资源化和无害化,节约资源、减少污染,为改善环境贡献一份绵薄之力。

5、湖北经济学院法商学院

啊康出塞队

该项目获得团中央“一带一路”专项立项。7月29日-8月8日,此次暑期社会实践,啊康出塞队实地走访调研了我国“一带一路”沿线城市南宁,并通过南宁东兴口岸,来到越南边境贸易城镇芒街镇,对两国边境口岸的产品进行跨境电商平台供应链采购可行性调研,最后所选的3大类10种产品被Ebay采购商成功采纳,并收编为其商学院跨境电商培训案例。

6、湖北文理学院

“周末义教”志愿服务队

“周末义教”志愿服务队是由湖北文理学院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学生党员及优秀志愿者组成的义务支教团队。该团队本着关爱留守儿童,奉献成就自我的宗旨,在义教队员的支持和配合下,秉承志愿服务精神,认真贯彻学校关于大学生志愿服务活动的有关要求,有秩序、有系统组织管理,为湖北省枣阳市七方镇留守儿童义务支教。在支教过程中,义教队员加强自身精神文明建设的同时,紧跟时代步伐,传播先进文化和精神,为地方建设做出贡献。

7、华中科技大学管理学院

拥抱DIMI团队

拥抱DIMI团队的此次社会实践活动响应国家最新精准扶贫政策,旨在于陕西省渭南市合阳县调查大学生在支教期间开展内生性扶贫是否具有可行性。7月13日-8月4日,团队成员开展了为期三周的志愿支教活动,在支教过程中通过家访和调查摸清学生家庭情况,并做出相应的扶贫尝试,探索大学生在当地一边支教、一边开展扶贫工作的可行性。

8、华中科技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

赴青杠树村绿色发展社会实践队

为了更好地了解生态发展新模式,实践团队选择中国十大最美乡村之一的四川青杠树村作为目的地,进行实地考察调研,并探寻绿色发展之道。7月19日-25日,团队通过对青杠树村水资源保护、生活垃圾处理、村庄建设、景区生态管理等方面深入调查走访,了解青杠树村绿色发展建设的实际情况以及村民绿色意识和生活状况,了解乡村绿色发展的长处与短板,并尽可能与他们所学的专业知识相结合,提出解决方法。

9、湖北医药学院

朋“莱”之行

朋“莱”之行的此次实践是为了顺应“一带一路”的时代主题,队员们利用暑假时间前往英国莱斯特进行中外文化交流。8月5日-21日,在为期16天的中华文化宣讲志愿活动中,队员们为英国学生及教授讲解中国饮食文化、戏曲文化、汉字文化等;在课后,与当地学生一起交流并教他们太极、简单的汉字及简短的中文句子。活动的最后,为所有在英国帮助过他们的人送上极具中国特色的书签作为感谢。

10、湖北医药学院

健康助力脱贫攻坚

7月4日-9日,健康助力脱贫攻坚实践队的成员们在十堰市龙山镇土台村进行了健康扶贫问卷调查,与当地老百姓进行了亲切友好的交谈。通过实地走访和问卷调查,同时进行相关医疗知识的宣讲,从而了解当地人民医疗健康状况,并对他们的现状做出合理的分析。队员们在志愿活动第四日为土台村村民进行了一次扶贫义诊,为他们义务测量血压并讲解如何护理糖尿病、高血压等病症。为期5天的志愿活动,使队员们得到了快速成长。

11、湖北医药学院

复翼之心暑期社会实践队

7月8日-8月8日,由湖北医药学院第四临床学院、襄阳市第四中学、武汉市武珞路中学的不同年级、不同专业组成的复翼之心第三期暑期社会实践队,在湖北医药学院附属襄阳市第一人民医院超声医学实验室开展了为期四周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主题为“胎儿大血管铸型与产前超声诊断的对比调研”。实践队共分为实验组、图谱书制作组、实验信息与标本整理组、宣传组、后勤组等。实践队所有成员协助实验室完成各类资料的整理与制作,学习了专利与病例报道的书写,更加了解科研,对影像超声专业更加熟悉。

12、湖北医药学院

“医路同心”暑期社会实践队

该实践活动主题旨在调查医患关系,通过调查,了解鄂西北地区部分患者与医务人员的一些具体矛盾。7月4日-8日,队员们以社会实践服务队志愿者的身份,通过街头调查、走访和医院调查的方式,与患者沟通交流,了解患者内心的真实想法;通过大学生亲自去医院实践的方式,了解医院管理、医务人员服务态度等问题。在实践中不断总结反思,根据平时的观察以及自己亲身体验,思考医患关系沟通的技巧及医患关系紧张的原因。

【纠错】编辑:杨威

Copyright © 2001-2019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在线投稿网站地图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