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湖北新闻

武汉公安首次成立公职律师队伍,53名民警获得律师工作证,不得从事有偿法律服务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11日22:06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饶纯武、通讯员冯威)9月11日获悉,经司法部门批准,武汉市公安局53名民警获得律师工作证,作为武汉市公安局首支公职律师队伍,将在武汉公安执法规范化建设中发挥作用。

董海洲是武汉市公安局法制支队五大队教导员,2012年取得武汉大学法学博士学位,在校期间通过了国家司法考试。2014年参警后,一直在法制支队从事法律审核、教育培训、立法调研、普法宣传等工作。近三年来,他先后到多个社区、企业、单位开展法治宣传,审核文件合同等200余份,参与疑难案件和法律问题研判31件次,在各级刊物上发表论文8篇,在公安执法理论研究和实践中发挥引领作用。

江汉区公安分局经侦大队副大队长陈映竹,1994年12月参警,先后从事巡逻、治安、户政、刑侦、法制工作,2008年通过国家司法考试,曾获省十大金牌教官、团省委优秀宣讲员、市公安局执法能手等荣誉称号,并在全省法制宣讲比赛中荣获一等奖。

武汉市公安局法制支队相关负责人介绍,截至目前,武汉警方已有139名民警通过法律职业资格考试,此次获得公职律师工作证的53名民警,均取得资格证且专职从事法制工作满两年,他们大多来自市公安局、区公安分局法制部门,也有基层业务大队、警务服务站、派出所等一线执法部门,工作积极认真,成绩突出。

武汉警方公职律师主要为警方重大行政决策、重大法律事务及重大疑难案件提供法律意见,参与规范性文件起草、审核等工作,代理武汉警方行政复议、行政诉讼等出庭事务,参与执法培训、普法宣传,为民警提供法律咨询等职责。同时,不得从事有偿法律服务,不得在律师事务所等法律服务机构兼职,不得以律师身份办理所在单位以外的诉讼或者非诉讼法律事务。

为做好公职律师的的遴选、管理和使用工作,武汉警方专门制定了公职律师管理、考核办法,并成立了公职律师领导小组,全面统筹领导公职律师队伍建设推进工作。

【纠错】编辑:admin

Copyright © 2001-2019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在线投稿网站地图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