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湖北新闻

秋老虎发威!这个中秋武汉比较热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11日21:32 来源: 长江网

《我和我的祖国》快闪活动在古琴台举行。记者李永刚 摄

长江网9月11日讯近期,武汉气温居高不下。气象部门预计,这波热浪将席卷整个中秋假期,并于中秋当天(13日)达到38℃顶峰。不过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小长假期间,武汉夜晚晴朗少云,市民朋友只需抬头,即可见皓月当空的美景。

11日,武汉市为晴天到多云,太阳光照充足,紫外线辐射非常强烈。早晨的最低气温为25.1℃,截至16时最高气温上升到了36.7℃。

武汉市气象台预计,12日至13日,受副热带高压控制,我市维持高温天气;13日晚到14日白天,受弱冷空气影响,市内北风略有增强。未来三天,武汉较为炎热,夜间低温也均保持25℃以上,特别是中秋节当天(13日),这轮高温还将出现“小高潮”,最高气温飙升至38℃,不过从假期第二天(14日)开始,高温会缓慢回落。

湖北省内,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中秋节期间(9月13~15日)天气总体较好,西部有阵性降水、局部伴有强对流天气,中东部气温偏高,昼夜温差较大。中秋节当天,大部分地区以晴或多云天气为主,西部地区和江汉平原西部有阵雨或雷阵雨,赏月指数东部地区整体好于西部地区,不过气温方面,东部地区的秋老虎势力将达到顶峰,高温有35℃~38℃。

作为中华民族的传统佳节,中秋节每年对应的阳历日期变化很大,从9月上旬到10月上旬,跨度长达近一个月,因此每年中秋节的天气也大不相同。进入21世纪以来,湖北人民度过的最热的中秋节是2013年的9月19日,那年全省平均最高气温达到32.1℃,其中咸宁部分地区超过了34℃。不过从目前天气趋势来看,今年中秋很可能会取代2013年,成为21世纪以来“最热中秋”。

气象专家提醒,节假日期间的天气较有利于出行,建议大家合理安排行程。中东部地区云量较少,适宜赏月,但中午前后气温较高,紫外线照射强,建议公众做好户外防暑防晒。西部山区则需注意防范短时强降雨造成的次生灾害。

武汉三天具体预报:

12日白天:晴天到多云,25℃~37℃,偏北风2到3级;

12日晚上到13日白天:晴天到多云,26℃~38℃,偏北风2到3级;

13日晚上到14日白天:晴天到多云,26℃~36℃,偏北风3到4级,阵风5级。(见习记者范佳昕 通讯员张翠荣 郭炳欢 李雨谦)

【纠错】编辑:admin

Copyright © 2001-2019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在线投稿网站地图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