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湖北新闻

咸宁形成30个即知即改、立行立改问题清单—— 黄龙山上37户农家接通自来水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17日08:10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陈会君通讯员纪甜一朱哲

国庆长假,喜气洋洋。

拧开水龙头,清澈的水流哗啦啦,何国胜脸上也笑开了花。

这里是咸宁市通城县麦市镇向阳社区平等6组,何国胜一家就住这里。平等6组在黄龙山上,以前“听水响、看水流、人在山上为水愁”。何国胜说:“用抽水泵,水压不稳,遇到天气干旱,一滴水都没有。现在有了自来水,再也不用为水发愁了。”

今年6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启动,咸宁市不等不靠,直奔问题去、盯着问题改,形成突出问题清单、重点任务清单、整治责任清单“三张清单”。据此,通城开展农村饮水安全脱贫攻坚“回头看”。今年8月,该县驻村工作组多方协调,从黄龙山水源地铺设水管,帮助平等6组37户农家接通了自来水。目前,该县又在开展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百日攻坚。

从群众最急、最难、最需、最怨的问题入手,咸宁市市场监管局在主题教育调研中发现,部分小区、单位电梯存在维保过期、紧急报警装置无人接听、部分电梯出现掉层困人等问题。市场监管局立即安排执法人员对全市电梯进行大检查,对问题电梯逐一维修,倒查销号。

咸宁市主要新闻网站问政栏目收到群众反映,称赤壁某小学门前道路破损。当日,赤壁市市政设施管理处组织人员赴现场查看,尽管该路段不属于市政设施管理处管辖范围,他们仍然连夜将下水井盖等维修完毕,又组织工作人员抢修校门口破损路面。“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希望老百姓从主题教育一开始就看到行动、感到变化、得到实惠。”咸宁市委组织部有关负责人说。

目前,该市10个调研组已深入乡村、社区、企业,形成了30个即知即改、立行立改问题清单,并组建“三张清单”工作专班。在“三张清单”推动下,6月以来,全市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走访接待群众1.1万余人次,现场解决群众反映突出问题3846个。

【纠错】编辑:admin

Copyright © 2001-2019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在线投稿网站地图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