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万达天桥月底前将建成通行 市民表示:养成文明出行习惯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23日10:56 来源: 黄冈日报

黄冈日报全媒记者张松林通讯员张旭东

自黄冈万达广场开业以来,万达商圈成为黄州人购物餐饮的“新宠”。但随之而来的是每到上下班高峰期,万达附近的赤壁大道和赤壁二路会出现交通拥堵、人车混行的状况,给交通安全带来极大隐患。为进一步满足广大市民生活需求,改善交通出行环境,确保人车分流,经市政府同意,相关部门决定在赤壁大道万达广场与翡翠一品小区之间建设过街天桥。

今年11月,万达天桥开始动工兴建。市民十分关注黄州首座天桥,许多市民的微信朋友圈里还记录着天桥一天天的建设变化,期待着天桥早日建成通行,缓解该路段交通压力。

黄州首座天桥月底前通行

12月13日,记者在赤壁大道现场看到,天桥主体部分已经建好,施工人员正在对配套设施进行最后的施工。

据市政府投资工程建设管理中心负责人介绍,万达天桥项目是市政府批复的2018年市政工程建设计划项目。建设内容为新建92.37米连续钢结构箱梁桥、120米六向梯道,桥面净宽5.0米,梯道宽3.4米,夹层玻璃雨棚。项目还包括破除现场施工所涉及的路面、人行道、管网等的拆除恢复等。2018年4月开始办理前期手续、开展设计工作,2019年1月完成投资评审工作,2019年3月完成招标工作,中标价约650万元。

“当时,我们在征求相关部门意见的基础上,委托专业设计单位设计了两套方案,即万达广场过街天桥方案和地下通道方案,在公开征求市民意见时,天桥方案最终脱颖而出。”该负责人说。

因施工场所地下有通信光缆、燃气管道、自来水管道、报栏、立体广告路牌、高压电杆等设施,同时还要协调周边单位、商家同意施工,难度较大。市住建局、市委督查室先后介入督促协调工作,加快推进工作。

为更好、更快地推进天桥建设工作,市住建局组织设计、监理、施工、造价监管、勘察等多家单位共商优化设计方案,根据钢材市场行情先后组织设计优化及材料询价工作,有力促进了项目建设。截至12月13日,万达天桥已完成前6个梯段合龙。

一座天桥将改变市民出行方式

得知天桥将在月底前通行的消息后,家住翡翠一品小区的居民罗艳很是高兴。

罗艳说,以前去小区对面的万达,总是从赤壁大道横穿马路,在车流中走到对面,每次都提心吊胆。她告诉记者,天桥建成后,肯定会走天桥,这样走起路来放心多了。

在苏州工作的孙联佳说,每次回家,母亲都要到万达购买他喜欢吃的食品。一次无意中看到母亲穿行在车流中,他的心一下揪紧了。此后,他多次陪着母亲到万达去,每一次都小心翼翼。

“过个马路太难了,天桥的建成不仅能实现人车分流,最主要的是能改变市民出行方式。”孙联佳说,他多次打电话到相关部门,希望能在万达处建设天桥,没想到万达天桥真的建成了,马上就要正式通行。

记者了解到,为缓解该路段交通拥堵状况,市交警支队黄州大队多方联动,投入警力对万达广场及周边赤壁大道、赤壁二路开展交通秩序专项整治,确保车辆进出有序、通行顺畅,乱停乱靠乱放现象日益减少,交通秩序相比过去有较大改观。

“人行天桥即将正式投入使用,将极大缓解交通矛盾,避免车辆和行人平面相交的冲突,减少交通拥堵和交通事故的发生。而且人行天桥实现人车分流,充分保障过街行人的人身安全。”市交警支队黄州大队二中队中队长何友林具体牵头负责万达广场及周边道路交通秩序管理工作,对天桥的作用深有体会,因此他十分关心天桥的建设,也看着天桥一天天建成,期盼天桥早日通行。

当天,记者随机采访十多名市民,他们都表示,天桥建成后,去万达消费时不会再横穿马路,一定走天桥,做到文明出行。

“走天桥会养成我们文明出行的习惯,相信不仅我自己做得到,绝大多数市民也能做到。”一市民信心十足地说。

【纠错】编辑:admin

Copyright © 2001-2019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在线投稿网站地图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