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宜昌市巾帼脱贫行动最美爱心集体和个人揭晓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28日18:23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

12月27日,宜昌市举行巾帼脱贫行动“最美爱心集体”“最美爱心个人”揭晓典礼。 宜昌市妇联 供图

宜昌市女企业家协会等50个集体被授予“最美爱心集体”称号。 宜昌市妇联供图

杨发菊等120名个人被授予“最美爱心个人”称号。 宜昌市妇联供图

宜昌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总工会主席王均成为受表彰单位授牌。 见习记者 崔普 摄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闻玉强 见习记者崔普 通讯员胡芸、孙长天)27日,宜昌市巾帼脱贫行动“最美爱心集体”“最美爱心个人”揭晓典礼暨妇联主管社会组织、团体会员风采展示活动在宜昌城区举行。

活动现场,宜昌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总工会主席王均成在致辞中指出,在2019年,宜昌市各级妇联动员组织各行各业的女企业家和妇联主管的社会组织、团体会员们紧紧围绕打赢脱贫攻坚战这一党中央决策部署,不畏严寒酷暑,帮助贫困户销售农副产品,关爱贫困儿童一对一牵手,深入困难企业把脉问诊、解难帮困等等,这些都充分展现出宜昌广大女企业家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大爱大美情怀。巾帼脱贫行动就是要在全社会和广大妇女群众中,大力倡导关心社会、扶贫济弱的社会责任,大力弘扬凝心聚力、合作共赢的团队协助精神。

据了解,为贯彻落实宜昌市委市政府《关于打赢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攻坚战的决定》精神和上级妇联提出的“巾帼脱贫行动”号召,2016年5月,宜昌市妇联联合宜昌市扶贫办下发了《“巾帼脱贫行动”实施方案》。今年年初,宜昌市妇联又下发了《关于在打赢脱贫攻坚战中进一步做深做实“巾帼脱贫行动”的实施意见》。

宜昌市在巾帼脱贫行动中涌现出一大批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 见习记者 崔普 摄

宜昌市女企业家协会扶贫助学爱心捐赠。 宜昌市妇联 供图

宜昌市关爱单亲家庭协会扶贫助学爱心捐赠。宜昌市妇联 供图

宜昌市家庭服务业协会圆梦行动爱心捐赠。 宜昌市妇联 供图


宜昌市女企业家协会向长阳特殊教育学校爱心捐赠。  宜昌市妇联 供图

近年来,宜昌市妇联以“姐妹手拉手 巾帼脱贫快步走”为主题,在全市组织开展了“岗村结对、企村结对、企企结对”活动。全市各级巾帼文明岗、巾帼建功先进集体、妇联主管的社会组织和团体会员、女性法人企业积极响应,踊跃参与,扎实开展了扶弱帮困和服务妇女儿童家庭工作。此次活动中,通过个人、集体申报与推荐,妇联组织审核、公示,宜昌市女企业家协会等50个集体被授予“最美爱心集体”称号,杨发菊等120名个人被授予“最美爱心个人”称号。

活动当天,宜昌市女企业家协会、宜昌市关爱单亲家庭协会、宜昌市家庭服务业协会和部分女企业家等“最美爱心集体”“最美爱心个人”现场为贫困家庭、贫困学生和长阳特殊教育学校等捐赠211万元的物资和现金。

爱心企业向兴山县贫困村爱心捐赠。 宜昌市妇联 供图


【纠错】编辑:闻玉强

Copyright © 2001-2019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在线投稿网站地图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