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安陆:推进项目建设 提振产业发展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29日14:27 来源: 诗画安陆

湖北高成塑料制品有限公司的工作车间热火朝天

湖北金禄科技有限公司工人正在生产印制电路板

腾越机械、彬禾管道、高诚塑料等新投产企业产销两旺,慧显光电、索艾电子、今鼎智能装备、欣柔科技等高含金量项目加快建设……人勤春来早,发展正当时。阳春三月,安陆市各项目工地上、企业内,工人们抢工期、抓进度、忙生产,呈现一派“牛气冲天”的繁忙景象。

工作理念

项目建设是高质量发展的“牛鼻子”。安陆秉承“产业第一、项目为先”的理念,按照产业布局、园区定位要求,精心谋划、引进一批成长性好、带动力强的重大产业项目,推动产业升级、动能转换。

工作思路

安陆市按照“一季度集中开工、二季度重点突破、三季度全面提速、四季度完美收官”的工作思路,强化项目指导服务,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确保早落地、早开工、早见效。

工作机制

为高速推进项目建设,安陆市实施“四联四包”等工作机制,健全完善“周碰头、旬调度、月推进”推进机制,实行清单式管理,进行“挂图作战”;按照“一个项目、一名领导,一班人员、一套办法、一抓到底”的工作要求,将项目建设责任从市级领导明确到责任单位个人。

新年上班后,安陆市主要领导将办公场所前移至项目建设一线,集中开展重点项目攻坚活动,全力破解项目建设中遇到的手续、土地、运输、资金等各类问题。利用相关大数据平台,监测全市重点项目建设进度情况,收集项目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已先后解决重点项目存在的问题和困难20多个,有力推进了项目建设进程。

2021年一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

慧显光电科技产业园

以实干抓项目,以项目促发展。得益于良好的项目建设投资环境,总投资5亿元的慧显光电科技产业园去年5月动工,现已建成近4万平方米厂房,4月可实现部分投产。全市已投产、在建、签约光电子产业相关项目30余个,未来2至3年,可形成年产值30亿至50亿元的产业集群。一季度,全市安排重点工业项目56个,总投资110.56亿元,已开工建设33个,至目前已完成投资11亿元,即将开建项目14个,已建成投产项目9个。

作者:程荣东、盛雯

【纠错】编辑:卓婷静
内畅外联引发襄阳蝶变
2024-04-28 07:25:49
杜鹃花开醉游人
2024-04-28 14:15:18
春风吹 纸鸢飞
2024-04-28 07:19:07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