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安陆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09日14:48 来源: 孝感晚报

通讯员朱辉 朱雷 徐斐

“他们义无反顾勇往直前的精神,让我在心里种下了入党的种子!”回忆起孩提时所闻所见新四军第五师建军故事,80多岁的老党员彭德益仍旧内心澎湃。

3月24日,安陆市接官乡组织20余名机关党员干部,前往新四军第五师建军纪念碑,踏寻红色遗迹,接受红色洗礼,学习革命精神。

连日来,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安陆市各地各部门守正创新抓学习,围绕初心搞教育,锐意进取开新局,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心走实。

安陆市委办将学习教育与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与为联系村和结对社区办实事、与服务保障安陆建设“两地一城”结合起来,坚持靶向纠治,不搞层层加码,不提不切实际要求,加强督促指导,及时发现和解决问题,切实为基层减负。

安陆市政府办组织全体机关党员干部到赵家棚抗日烈士纪念馆开展现场党史教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宗旨意识、“攻坚克难、迎难而上”的责任意识和为安陆经济社会发展“时不待我”的奉献意识得到进一步激发。

安陆市纪委监委以“三学三比三提”活动为抓手,结合理论中心组学习、周四学习日、支部主题党日,开展应知应会知识测试、“岗位练兵在行动”“微讲堂”等活动,增强党员干部的学习能力、创新能力和执行能力。

安陆市检察院以检察履职解决好关系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开展“充分发挥检察职能、助理打造一流营商环境”专项检察活动,为各类市场主体办实事解难题。

安陆市总工会在“困难帮扶和送温暖活动”中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资助困难职工子女上学超20人,同时全体班子成员结合职能分工带领分管科室深入基层、深入职工、深入实际开展走访调研活动,真心实意解决困难职工的烦心事。

安陆市人社局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人社政策进万家”活动之中,扎实做好“春风行动”大型企业专项招聘会,解决企业用工难,群众求职难;深入实施“6+1”劳务协作机制,推动本地劳动者就业,组织“就业促进志愿者”到各个村(社区)开展“人社政策进万家”宣传活动。

赵棚镇把党史学习教育和乡村振兴相结合,在打造蓝莓小镇上下功夫,积极延伸蓝莓种植产业链;在培育红色文化上下功夫,提升赵家棚抗日烈士陵园知名度和影响力;在种养结构调整上下功夫,建设特色农业产业基地;在基础设施建设上下功夫,推进基础道路和集镇镇区建设全业态提档升级;在和美乡村建设上下功夫,打造全镇乡村旅游名片。

陈店乡把学习教育与陈店建设发展目标结合起来,规划全域空间布局,做到学以致用、促进各项工作,实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

南城街道办事处各党支部利用支部主题党日、党员大会、屋场院子会等形式,开展党史学习,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府城街道办事处充分发挥下沉党员、驻社区干部、社区“两委”作用,组成89支志愿者服务队开展文明府城创建活动。

【纠错】编辑:鲁伟龙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