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安陆市妇联赴赵棚镇开展“学党史、颂党恩、办实事”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1日11:53 来源: 诗画安陆

5月8日,安陆市妇联联合市检察院、安贞医院赴赵棚镇开展“学党史 颂党恩、办实事”主题活动。通过专家授课、现场宣讲、参观体验等形式,让妇女群众了解网络诈骗手段和女性健康知识,接受红色教育,坚定广大妇女感党恩跟党走的信心信念。赵棚镇60多名妇女群众参加活动。

01反电诈宣传

针对当前网络诈骗案件高发的势头,安陆市妇联邀请检察院巾帼志愿者李爱萍结合网络诈骗实例,以案说法,系统讲解了犯罪分子常用的诈骗方式及手段,分析了多种典型诈骗类型及预防措施,引导妇女群众们时刻保持高度警惕,严格防范网络诈骗事件发生,维护好家庭和社会的和谐平安。安陆市妇联还现场发放了“反电诈”和“反家暴”宣传单和宣传品,调动她们积极参与平安创建的积极性和增强维护合法权益的意识。

02普及健康知识

来自安贞医院的巾帼志愿者潘峰医生就“女性健康知识”向大家作了普及,重点介绍妇科常见疾病、“乳腺癌和宫颈癌”这两种女性高发癌症的症状及预防应注意的事项,让参会者了解到更多的健康保健知识,增强其健康和防病意识。

03聆听革命故事

赵棚镇妇联副主席胡春艳满怀深情地讲述了全国“最美家庭”获奖者魏国强家庭平凡而光荣的感人故事,赵棚镇腊梅村魏国强家庭三代从军,从战火纷飞年代到和平时期,红色基因从祖辈薪火相传,为了保家卫国,一家三代奉献了自己的青春和热血……在场的妇女群众听了宣讲后,感受到身边人的闪光点和榜样的力量,更加坚定理想信念,凝聚巾帼力量。宣讲结束后,全体参会人员一同参观了赵家棚革命烈士纪念馆,通过观看历史图文、珍贵文物,聆听讲解员对发生在赵棚这片红色热土上的革命感人故事的深情讲述,重温党的光辉历史,坚定了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理想信念。

来源:安陆市妇联

作者:盛雯

【纠错】编辑:卓婷静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