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安陆市税务局念好“三字诀” 抓实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5日10:23 来源: 诗画安陆

安陆市税务局坚持集中学习和自主学习相结合,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相结合,念好学、活、干“三字诀”,通过精心谋划学、丰富形式学、学用结合学等方式开展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党史学习教育,切实把学和做结合起来,以史明鉴,砥砺前行。

01 抓紧一个“学”字,筑牢思想之基

牢牢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充分发扬局领导以上率下的学习作风,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走在前、作表率。将党史学习教育规定篇目、书目纳入“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的学习内容,让党员干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真正做到学而信、学而思、学而行。举办青年干部“逐梦学堂”,组织青年学党史,激发青年干部勤学苦练、比学赶超的干劲热情,全面提升青年干部综合素质,为实现新发展阶段税收现代化提供人才保证。

02 做好一个“活”字,创新载体形式

注重在活动形式上下功夫。组织党员前往赵棚镇红色革命教育基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缅怀先烈丰功伟绩,传承红色基因。组建党史宣讲小分队,深入乡镇、企业、学校,以“家常话”诠释“大道理”,将党史知识送到群众身边,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在重温党史中感受力量、坚定斗志。组织全体干部积极参加“永远跟党走”线上党史知识竞赛,将党史知识学习与答题竞赛相结合,以赛促学、学赛结合,调动了税务干部学习党史的积极性,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落到实处。

03 落实一个“干”字,恪守为民服务

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乡村振兴、优化税收营商环境等工作深度融合,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和便民办税春风行动贯穿于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聚焦纳税人缴费人的痛点、堵点和难点,全方位、多维度出实招、解难题。主动向企业“问计、问需、问难”,了解纳税人所需所盼,找准找实问题,从纳税人最关心、最迫切的地方着手,全心全意当好“有呼必应,无事不扰”的“店小二”。全局235名党员主动到社区报到领任务,用实际行动把“当先锋、作表率”镌刻在党史学习教育第一线。

作者:李毅  盛雯

【纠错】编辑:卓婷静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