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鄂东新闻

湖北8家医院携手走进英山县 开展医带一路科技帮扶义诊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06日15:24 来源: 荆楚网

群众排队候诊。通讯员供图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 何晓)7月3日,天公不作美,下起了阵雨,英山县金家铺镇卫生院义诊活动现场却气氛火爆,居民纷纷排队候诊。

据悉,为提升“红色革命区”基层医院医疗服务水平,鄂州市中医医院康复科党支部操良松书记、江光耀副书记带领支部康复团队以及中国南丁格尔志愿护理服务总队576支队联合湖北省康复医学会组织开展“医心向党迎百年,科普义诊送健康”——医带一路科技帮扶义诊活动。

义诊团队就诊现场。通讯员供图

组成义诊团队的17名康复医学科医务专家分别来自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华中科技大学协和医院、武汉大学人民医院、武汉大学中南医院、武汉市第一医院、武汉儿童医院、鄂州市中医康复团队、黄冈市康复团队。

义诊中,针对每个人疾病的不同情况,专家们耐心地叮嘱他们各种日常注意事项,详细介绍治疗、预防和养生知识,提出合理的膳食、运动等生活指导,做到未病先防、既病防变、预后防复。

群众体现拔罐项目。通讯员供图

义诊团队的热情服务、耐心诊治深受广大群众的好评和赞扬。特别是刮痧、拔罐、手诊、推拿、针灸等传统中医技术的现场体验,一位刚刚做完火龙罐灸法的周先生称赞说:“真感谢你们的治疗!我这疼了好久的肩背轻松多了,希望你们能把这么好的技术传授到我们这里。”

集体向烈士们鞠躬致敬,重温入党誓词。通讯员供图

下午,全体康复学会成员顾不上休息,又奔赴烈士纪念馆缅怀革命先烈。在英雄纪念碑前,大家集体向烈士们鞠躬致敬,重温入党誓词。随后,参观了烈士纪念馆,一件件陈列的物品和一张张照片仿佛将大家带回了那个硝烟弥漫的战争年代,先烈们用鲜血和生命捍卫国家和人民的利益,谱写了一曲曲壮丽的英雄赞歌。

鄂州市中医医院康复科党支部书记操良松表示,此次走进英山县开展义诊党建双融合活动,不仅让群众们感受到了医务人员为山区老百姓提供全生命周期健康志愿服务、人文服务精神,也让党员们谨记昔日的斗争岁月,更深化了党员对党建工作的理解和认同,提升了党员的组织归属感和思想意识。

【纠错】编辑:熊子璇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