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资讯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东荆河堤汉银泵站闸门漏水险情基本得到控制
发布时间:2016-07-12 11:30:22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7月9日上午8时,武汉开发区(汉南区)湘口街东荆河堤汉银泵站堤内压力水箱检修孔及压力水箱侧边灌溉管漏水。连夜指挥部请潜水员进行探摸,并组织抛土石处理,喷水得到一定控制。

  汉银泵站是汉南区湘口街的一个排涝泵站,堤外为东荆河,靠近长江,装机容量18kw*6机组,负责排出约2万亩农田的渍水,这2万亩农田均积水20厘米以上,已连续抽排多日,7月9日基本抽排积水完毕。大堤高33米,堤外江水位30.03米,堤内高度23米。

  万勇市长、市政府秘书长彭浩到现场指导。9日下午开始至11日上午10时,市水务局分3批5人,省水利厅2批5人,组成省市专家现场技术指导。长委和省防指4人到现场技术指导。

  按省市专家意见,投入1716人不间断抛投土石袋进行处理。到11日凌晨1时,部队武警官兵民兵参加抢险813人,武汉警备区司令员刘瑾现场指挥。武警武汉支队副政委荆少洋、参谋长刘志能带队130人,军事经济学院副院长冯芳华带队460人,武警水电七支队高级工程师李刚带人70人,海工大政治部副主任严光成带队50人,参加抢险。武警汉南中 队20人,特警43人,民兵40人也参加抢险。

  9日至11日凌晨,区内企业人员413人,街道农工600人参加抢修抢险通道、土石装袋等工作。区供电公司100人,在现场架设电缆6公里,发电机组10台,牵线照明灯52盏,灯带6条。区卫生部门20名医生设救助站,现场保障抢险人员身体健康。

  武汉开发区(汉南区)防汛抗旱指挥部指挥长李忠,汉南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卫国,区防汛指挥部所有副指挥长通宵在现场一线指挥抢险。区机关干部170人在现场调度和维护治安和交通秩序。到10日下午5时,漏水流量不断减小,至11日凌晨1时险情基本得到控制。

  根据专家分析产生漏水的原因是:因闸门漏水,水头差达7米以上,导致压力水箱检修孔和预留的灌溉管漏水。涌出的河水通过汉银泵站前池进入了排水主港,因排水主港水位较低,漏水流量在1个多流量,加上同水系的银莲湖泵站、汉南泵站还在抽排,目前不会造成下游人口及财产的淹没损失。

  截止11日上午8时,共投放土石方460方,编织袋3万条,宾格网200张,油布5床,船3条,抢险车辆50辆。险情得到基本控制后,区抢险指挥部仍维持500名抢险人员,轮流作业,继续扩大土石袋加固范围,进一步巩固控制险情。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