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资讯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十堰市妇幼保健院0-6岁贫困残疾儿童抢救性康复救助工程省级绩效评估取得佳绩
发布时间:2016-08-09 09:47:26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2016年8月4日上午,湖北省残疾人联合会组织省儿童康复专家及第三方评估专家(湖北振宇会计事务所)在市残联领导有关领导的陪同下,一行五人莅临市妇幼保健院,对我院开展的0-6岁贫困残疾儿童抢救性康复救助工程进行绩效评估。院党委书记、院长王作军亲自参加汇报会并就进一步做好0-6岁贫困残疾儿童抢救性康复救助工作与专家进行沟通交流,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曾传军、保健部主任王景娥、儿童保健中心主任刘芳等全程陪同迎接检查。

 

 

  本次绩效评估以听汇报、现场查看和问卷调查等形式进行,评估内容主要涉及到机构资质、法人资质、运行保障、康复场地设施、康复设备用具、康复业务功能、康复人员配置、康复档案管理、财务管理、会计核算等诸多方面。在听取刘芳主任的汇报后,检查组专家仔细查看了迎检资料,重点地随机抽取已在我院参与补助的脑瘫儿童康复档案进行核查,对我院康复经费的收取、拨付和兑现情况进行核查,深入到康复现场,对场地环境、设施设备、服务流程等进行评估。

 

 

  在最后的通报会上,专家组对我院开展的0-6岁贫困残疾儿童抢救性康复救助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和高度的赞扬。他们认为,市妇幼保健院高度重视、实实在在地落实康复救助工作的要求,取得了不同寻常的好效果,走在了全省的前列。他们认为:康复场所色彩鲜艳、充满童趣,适合儿童的身心特点;对机构康复向社区和家庭康复延伸措施具体、得当;利用新媒体多方宣传儿童康复知识与时俱进;利用“小魔医生平台”让家长与治疗师24小时保持联动状态非常好;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高危儿,避免脑瘫儿童发生的做法特色鲜明;为每位儿童开具个性化的康复指导处方值得在全省推广。同时,专家组也建议我院增加康复医师、康复治疗师和康复教师等,进一步规范脑瘫儿童康复档案的记录等。

 

 

  据统计,我院自2012年开始承担脑损伤等高危儿的定点康复任务以来,已经累计完成近600人15644人次的早期干预及康复训练工作,为众多的家庭减轻了98.6万元的经济负担,增加了家庭的欢乐,还孩子一个健康美好的童年。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