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资讯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恩施市财政局扶贫“号准病脉”施良策
发布时间:2017-03-20 11:21:19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湖北日报(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杨艳 邵贞溪)近日,市财政局30多名干部职工进驻芭蕉楠木园村,开展“一对一”结对帮扶,与贫困户闲话家常,进一步掌握贫困户的基本情况,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现状,共同制定详细的帮扶计划。

 

  芭蕉楠木园村是该局2017年精准扶贫对口联系点,为确保全村如期脱贫,该局扶贫工作组通过到村入户走访座谈、开屋场会、村民小组会等各种形式,围绕主导产业、基础设施建设、公共服务、集体经济发展和重点项目等进行了调查摸底,掌握了详实的第一手信息,并按照扶贫攻坚“六个精准”的要求,立足基层基础,三管齐下、对症施策。一是科学规划、因势利导。根据村有致富产业、户有脱贫项目的总体目标,科学制定的帮扶规划,以解决人畜饮水困难和出行困难为突破口,切实加强村级基础设施建设,以茶叶产业为依托,拓宽与完善种植、采摘、加工、销售等环节增收渠道。二是多渠道争取项目支撑。充分发挥财政部门职能,争取、协调交通、水利等部门的项目支持与倾斜;以农业专业合作社为载体,加大扶持力度,开展适度规模经营,促进农民群众增收致富。三是加大技术指导与科技投入。对群众看准选好的产业,积极争取技术、资金、信息支持,树立“授之以鱼不如授之以渔”的理念,使他们尽快找准致富门路,增强自身的造血功能。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