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日报网 > 网闻联播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江西高级法院:禁毒形势严峻 努力构建防毒拒毒网络体系
发布时间:2017-06-27 16:40:17来源: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进入电子报

微信图片_20170626165458_副本

江西省网络广播电视台讯(记者 李希文)6月26日为“国际禁毒日”,江西省高级人民法院举行新闻发布会,通报了2012年以来我省法院毒品犯罪审判工作情况和参与禁毒工作情况。

据记者了解,近年来,随着我省经济的快速发展,受广东、福建等周边省份毒品犯罪外溢以及我省加大打击毒品犯罪力度等因素影响,全省法院审理的毒品犯罪案件数量快速增长,毒品犯罪数量逐年上升,禁毒形势较为严峻,更令人警惕的是,毒品罪犯中女性及未成年人出现较大增长。

2012年至2017年5月,我省法院一审新收毒品犯罪案件11132件,审结10653件,除以撤诉、终止等方式审结外,共判决生效犯罪分子10575人。一审结案数从2012年的1123件增至2016年的2521件,增幅为124.49%,高出全国法院增幅七十个百分点;毒品犯罪案件是增长最快的案件类型之一,其增幅是全部刑事案件总体增幅的7.34倍,是全国增幅的1.78倍,仅2017年前5个月新收案件数量就已超过2012年全年数量。

目前,全省各级法院高度注重与公安、检察、司法行政、社区矫正等部门沟通协调与配合,探索建立重大毒品犯罪案件信息通报、反馈机制,形成打击毒品犯罪整体合力,努力构建防毒拒毒网络体系。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