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资讯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阳新县地税局“晒”扶贫工程假发票案
发布时间:2016-05-16 13:13:52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阳新县地税局分管稽查工作副局长明国平听取发票打假专案组工作汇报(柯愈杰 摄)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柯愈杰)近日,阳新县地税局晒出一起扶贫工程款项目牵出的假发票案。


  近年来,国家投入大量扶贫资金,改善农村基础设施。阳新是个贫困县,小工程款多,在对全县扶贫款所对应的工程项目纳税情况和发票取得情况进行检查时,阳新县地税局发现不少问题。


  2015年4月18日,检查人员接到太子财经所举报,发现7份建筑安装业统一网络代开疑似假发票,涉税金额70余万元。经县局重大案件审理会鉴定,7张假电脑版专用建安发票左上角的号和发票代码与存根联一致,但存根联的付款方、收款方、结算项目、金额、开票日期等,均与这7份疑似假发票发票联完全不同。检查人员初步判定这7份发票为“克隆”票,该工程承包人有开具虚假发票的重大嫌疑。


  掌握情况后,阳新县地税局召开紧急会议,成立“4.18”专案组开展调查。由于太子镇税收管辖权在阳新县,公安管辖权在黄石,市经侦支队将此案转交阳新经侦大队办理。4月26日,阳新公安局经侦大队与阳新县地税局稽查局组成6人调查组,兵分两路,一路通过银行汇款线索排查,另一路通过快递公司对快递人员信息进行排查。经过顺藤摸瓜,最后找到提供发票的当事人王某、李某等。调查发现,王某、李某等人分别在官山村承包公路建设和广场硬化等工程。为了少缴税款,王某动了歪心思,网购了3张税票,按发票金额的2%付了税款。随后,王某又帮李某网购了4张税票。


  在专案组强大的政策攻势和确凿的证据面前,王某、李某承认其使用购买假发票结算工程款的违法事实。两人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发票管理办法》的规定。2015年5月13日,阳新县地税局稽查局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的相关规定,对涉案人员依法进行了处理。


  为进一步打击此类违法行为,联合调查组随后经过两个月的蹲守,又在广东将提供假发票的犯罪嫌疑人詹演焕成功抓捕归案。经审讯,犯罪嫌疑人詹演焕交代共开具假发票59张,金额600多万元。目前该案件还在进一步深挖中。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