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资讯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大冶国税: 为了营改增,他们也是蛮拼的!
发布时间:2016-05-06 08:50:01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图为大冶市国、地税联合开展税收宣传,现场发放政策“大礼包”(陈文明 王荣光 摄)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马建光 陈文明)30天,日以继夜。4月1日,大冶市国税局印发《大冶市国家税务局全面推开营业税改征增值税改革试点实施方案》,吹响了全面推开“营改增”的集结号,30天里,没有假期,没有周末,以“5+2”的精神完成了户籍交接、信息确认、系统录入、资格登记、税控发行、发票发售、对外宣传、业务培训等相关工作。

  1036户,实地核查。根据地税部门移交的数据,此次“营改增”涉及大冶市纳税人3894户,其中建筑业776户、房地产业197户、金融业67户、生活服务业2854户。需入户核查的有1036户。大冶市国税局抽调业务骨干,采取电话联系、入户走访、发布公告等形式联系纳税人,对1036户纳税人的信息进行了实地核查,并进行了系统信息录入。

  15场,业务培训。为及时吃透弄懂营改增税收政策,大冶市国税局举办纳税人培训班9期,培训纳税人1281户次;举办干部职工培训班6期,培训税收管理员和大厅工作人员180人次。该局“营改增”业务骨干李泉,承担了大部分的培训任务,曾连续主讲三天,以至于声音嘶哑。

  321,优化服务。三书,发放《致全国营改增纳税人的一封信》、《“营改增”纳税人涉税事宜办理指南》、《大冶市营改增试点纳税人办税服务告知书》等资料4000余份;两群,建立了大冶市营改增税企QQ交流群和微信群,分享最新的涉税资料,及时解答纳税人提出的疑问。一窗,在办税服务厅设置“营改增”服务专窗,落实领导值班和营改增政策咨询台值班,为营改增纳税人提供便捷的纳税服务和准确的政策解答。

  0时01分,开票成功。为确保5月1日营改增试点纳税人顺利开出发票,大冶市局30余名工作人员坚守到了凌晨。5月1日0时01分,该市金融行业纳税人成功开出了全面推开营改增试点改革第一份增值税专用发票,随后,建筑业、房地产业纳税人均成功开出了增值税专用发票。同时,大冶市国税局为建筑业小规模纳税人成功代开出第一张增值税专用发票。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