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日报网 > 网闻联播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莆田重点推进27个现代服务业项目 “三产”指标名列前茅
发布时间:2017-07-13 16:26:37来源:东南网进入电子报

  东南网莆田7月10日讯(本网记者 吴炳端)今年以来,莆田市加快现代服务业发展专项工作指挥部紧紧围绕《建设美丽莆田行动纲要》的总体要求,狠抓绿色产业(三产)专项行动计划落实工作,推进现代物流业、电子商务、现代商贸业、金融服务业、商务服务业和创意设计等六大工作任务和27个现代服务业重点项目建设,通过突出思路、突出项目、突出机制、突出创新,推动莆田市第三产业快速发展。据悉,今年1-5月份,莆田“三产”指标在全省范围内名列前茅。

  重点推进27个现代服务业

  据介绍,重点推进的27个现代服务业建设项目总投资181亿元,今年计划投资27.1亿元,1-6月份累计完成投资15.71亿元,占年度计划投资的58%,高于序时进度8个百分点。

  截至目前,27个项目建设分别取得不同程度的进展。其中,25个项目按序时或超序时进度推进,5个超序时进度推进项目分别是荔城区博澳财富中心、荔城区鹭燕医药物流园项目、城厢区南兴国贸中心项目、涵江区盛辉物流园、湄洲岛闽台风情旅游文化街。但仍有2个项目未能按照工作目标序时进度推进,分别是城厢区香格里拉酒店(完成投资25%,未开始桩基施工)秀屿区珠宝易中心二期(完成投资44.55%,未开始住宅地块桩基施工)。

  “三产”指标全省名列前茅

  随着六大工作任务和27个现代服务业重点项目建设的有序推进,莆田市第三产业正在向上发展。据悉,今年1-5月份,莆田第三产业增加值完成273.25亿元,可比增长11.7%,增幅居全省第2位,高于GDP增幅3.4个百分点,拉动GDP增长3.9个百分点,对GDP增长贡献率达46.8%, “三产”指标在全省范围内名列前茅。

  今年以来,莆田市集中签约项目34个,总投资485.3亿元,其中第三产业项目共17个,计划投资额达305.9亿元,占全市集中签约项目总投资的63%,特别是投资额在10亿元以上的大项目有7个;莆田市净增限上商贸企业157家,净增规上服务业企业85家,共计242家,超额完成全年180家的目标任务,为今年“三产”保持快速增长注入强劲动力。

  至目前,莆田市共有限上电商企业288家,1-5月份共实现销售额86. 05亿元,比增32.1%。其中,网络零售额实现39. 35亿元,比增31.3%。特别是今年以来,莆田市的限上电商企业销售额持续保持20%以上的增长速度。

  总结创新模式推动跨越发展

  在召开的全市现代服务业发展模式推进会上,莆田总结了20多个有本地特色,可操作、可复制、可推广的,能带动引领产业升级,推动该市现代服务业跨越发展的创新模式方案。如打造华闽进出口公司外贸综合服务平台(协会+平台+金融模式),可为该市100多家中小微企业进出口提供一条龙、一站式服务,降低企业贸易成本和风险,促进出口货源回流及工贸分离;搭建众协联供应链服务平台(协会+国企+金融模式),为鞋业企业提供原材料集中采购、物流配送、集体接单、抱团营销、“两化融合”改造等供应链服务,引领鞋业产业转型升级。

  据透露,下一步,莆田市将继续培育“新业态”,全力推进主辅分离;引进“新模式”,发展新兴产业;搭建“新平台”,大力发展电商产业;打造“新品牌”,吸引莆系特色产业总部回归;强化“新服务”,巩固保障促发展;分类推进27个现代服务业重点共建项目,推动现代服务业新模式取得突破性进展。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