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日报网 > 网闻联播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好消息!江西又一条高铁即将开通 南昌到武汉只需2小时
发布时间:2017-08-15 18:13:07来源: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进入电子报

111 

武九客专瑞九段开始试运行(资料图)

  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讯(蔡栩黄江 记者 陈大圣)好消息!江西又有一条高铁即将开通,届时,九江到武汉将从现在的4小时压缩至1个多小时,而南昌到武汉只需要2个小时。

  记者从南昌铁路局获悉,8月15日起,武九客专瑞九段开始试运行,标志着武九客专全线开通运营进入最后冲刺阶段。

  此次试运行,铁路部门将在该线进行运行图参数测试,检验动车组列车运行标尺和车站间隔时间,并开展故障模拟、应急救援演练、按图行车试验等项目,为制定完善、科学、合理的运输组织方案提供技术依据。

  武九客专是中部地区首条跨省城际铁路,起于湖北武汉,经武石城际铁路,从大冶北站引出,在阳新县枫林镇进入江西省,经瑞昌市南阳乡、城门乡后,接入九江枢纽庐山站,最终引入九江站。

  该铁路设计时速250公里,全长198公里,其中江西境内线路长45.865公里,设有瑞昌西站、庐山站和九江站等3个客运车站。

  这条铁路通车后,将大幅拉近赣鄂两省的时空距离,串联起环鄱阳湖城市群和武汉城市圈,对促进长江中游城市群经济发展、优化区域产业布局、增强沿线城市的辐射力,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九江、南昌将进一步拉近与武汉城市间的时空距离,南昌至北京的铁路旅行时间也得到压缩。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