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察湖北 | 学习动态 | 评论解读 | 背景资料

胡锦涛总书记在湖北考察工作
 
李鸿忠强调迅速掀起学习贯彻胡锦涛重要讲话精神高潮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李鸿忠主持召开省委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胡锦涛总书记在我省视察指导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他强调,要把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头等重要的政治任务,在全省迅速掀起全面深入学习、认真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高潮。
学习动态 更多>>
系列评论 更多>>
·一论学习贯彻总书记讲话精神:牢记嘱托 勇于担当重任
·二论学习贯彻总书记讲话精神:构建具有湖北优势的现...
·三论学习贯彻总书讲话精神:牵住科技创新这个"牛鼻子"
 
    5月31日至6月3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在湖北考察工作。从鄂西北山城十堰到省会江城武汉,胡锦涛总书记在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李鸿忠,省委副书记、省长王国生等陪同下,深入到基层干部群众中,就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保障和改善民生、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等进行调查研究。总书记的到来,极大激发了湖北广大干部群众走科学发展道路、建荆楚崛起功业的热情和干劲……【详细
    胡锦涛希望湖北广大干部群众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紧紧把握国家大力促进中部地区崛起和推进武汉城市圈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建设综合配套改革试验的宝贵机遇,牢牢坚持科学发展这个主题和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这条主线,振奋精神、凝聚力量,锐意进取、扎实奋斗,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努力把湖北打造成促进中部地区崛起的重要战略支点,朝着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不断迈进,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详细
更多>>
·孝南国税毛陈分局多种途径学习总书记讲话精神
更多>>
牢记嘱托 勇于担当重任——一论学习贯彻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
    胡锦涛总书记视察湖北结束时的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湖北近年来各项事业取得的成绩,对湖北未来发展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讲话高屋建瓴,内涵丰富,论述深刻,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指导性和针对性。全省上下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部署上来,把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头等重要的政治任务,掀起全面、深入学习的高潮。
构建具有湖北优势的现代产业体系——二论学习贯彻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
    锦涛总书记视察湖北的重要讲话,为湖北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强大动力。总书记要求湖北一定要下更大决心、用更大力气,推动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取得实质性进展;要求湖北从自身禀赋和发展基础出发,加快构建适应市场需求、具有比较优势的现代产业体系。总书记的指示,为湖北进一步推进产业结构调整、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指明了方向。
牵住科技创新这个“牛鼻子”——三论学习贯彻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
    胡锦涛总书记在视察湖北重要讲话中指出,科技创新是提升综合竞争力的决定性因素。湖北科研院所和高等学校相对集中,科教优势比较明显,应该在科技创新上有更大作为。这是总书记对湖北科技创新寄予的厚望,也是总书记交给湖北的一项光荣战略任务。湖北必须牢牢牵住科技创新这个“牛鼻子”,推动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取得实质性进展。
 
坚持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
    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定不移地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确保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在湖北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
继续深入推进重要战略支点建设
    把“两圈一带”战略作为支点建设的总体布局,把推进“一主两副”加快发展作为支点建设的突破口,统筹推进大别山和武陵山两个试验区的发展,与兄弟省市联手,加快长江中游城市群的发展
 专题:【“两圈一带”托起新湖北】【湖北启动“两区”建设
·[两圈一带]“两圈一带”建设已成湖北发展坚实载体
·[两圈一带]“两圈一带”舒展湖北战略宏图
·[两圈一带]“两圈一带”:区域协调发展的抓手
·["红""绿"两区]鄂两区建设春风拂面 未来五年大别"红"武陵"绿"
·["红""绿"两区]“两区”启动:跨越发展的重大举措
全面推进的四项重点工作
扎实推进经济发展方式转变,不断推动经济平稳较快发展
 专题:【转变方式 跨越发展
·劲牌:十年寻泉的品质追求 要树百年品牌
·鄂州鸿泰钢铁变废水为"新水" "小算盘"算出大效益
·长航集团打造全程物流化服务 从运输尖兵到物流大鳄
·大冶有色:"加减"法中的绿色理念
扎实做好农业、农村、农民工作,不断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
扎实做好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不断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扎实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不断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落到实处
构建中部战略支点 总书记嘱托吾楚有责
总书记确立湖北新定位 荆楚跨越不负重托
    2005年的8月23日,胡锦涛总书记来到湖北,提出“湖北要成为促进中部地区崛起的重要战略支点”。弹指五年,“十一五”辉煌落幕,“十二五”闪亮启程。湖北抓住机遇,不负重托,交出了一份精彩的答卷。
构建中部支点 湖北人民的汇报
    中央对湖北发展的关怀与期待,省委、省政府的科学谋划,6000万荆楚儿女奋起直追的强烈愿望,凝聚在战略支点这个定位上。湖北进入一个全新的发展阶段。
·“两圈一带”建设已成湖北发展坚实载体
·中部中心城市:大武汉的大变化
·“新工业革命”:战略支点的产业支撑
·“三农”:托起湖北中部支点的坚实底盘
·构筑中部开放高地 以大开放赢得大跨越
·自主创新:战略支点的强力引擎
·迈向“九州通衢”:交通枢纽激活中部支点
·民生共享:中部支点建设的落脚点
·"弯道超越":加快构建支点的精神和工作状态



 
湖北把跨越发展写在“十二五”旗帜上
湖北把跨越式发展写在"十二五"发展旗帜上
    未来5年,湖北将不断提升综合竞争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推动经济增长真正建立在结构优化、质量提高、效益改善的基础上,在转型、绿色、创新、和谐中,实现“质”与“量”的双重跨越。
湖北省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二个五年规划纲要
    规划纲要主要阐明全省战略意图,明确政府工作重点,引导市场主体行为,是未来五年全省经济和社会发展的宏伟蓝图,是推动湖北科学发展、跨越式发展的行动纲领。
·湖北加速产业结构调整 新兴产业服务业将过万亿
·未来5年湖北300万农民进城将享“同城待遇”
·多措并举提升幸福指数 让公共服务阳光温暖你我
·湖北跨越式发展:“质”与“量”的双重跨越
·鄂十二五目标居民收入年增10% 与经济增长同步
·省民政厅厅长谢松保:让困难群众生活更有尊严
·"全开放"重塑荆楚发展格局 要引进来也要走出去
·湖北挖掘“红”“绿”资源 打造经济增长新引擎
·湖北推进文化跨越式发展 文化精品频出文化惠民



Copyright © 湖北楚天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版权为 湖北日报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

主办:湖北日报传媒集团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人员招聘 - 在线投稿 - 合作伙伴 - 采购中心 - 2001-2006数据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