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第四届全国网络媒体湖北行

更多

[大河网]全国网络媒体湖北行走进随州 记者体验专业房车

发布时间: 2012-07-21 00:24   来源: 大河网   进入电子报

厦工楚胜(湖北)专用汽车有限公司单体车间(一期工程)将在8月底竣工投产

公司李总告诉记者,楚胜公司的一个单体生产车间面积达10万平方米,是目前亚洲最大的的单体生产车间。

采访团成员在湖北齐星集团的生产车间参观

一名记者还登上了一辆外身着迷彩色的大型应急车,探寻其内部装饰和结构。

  大河网讯(记者 黄亮 文/图)参观完炎帝神农故里景区后,7月17日下午17时,第四届全国网络媒体湖北行采访团又继续对随州当地两家专汽生产企业厦工楚胜(湖北)专用汽车有限公司和湖北齐星集团进行采访报道。

  据了解,作为湖北汽车工业走廊的重要节点城市,随州云集了各类汽车制造及零配件生产经营企业170多家。2011年,随州专汽主营业务收入突破200亿元大关。

  在厦工楚胜(湖北)专用汽车有限公司,记者看到,公司的单体车间(一期工程)已全面竣工,工人正在紧张有序的调试生产设备。公司相关负责人李总告诉记者,楚胜公司的一个单体生产车间面积达10万平方米,是目前亚洲最大的的单体生产车间。正式投产后,将达到年产2万台专用汽车、1万辆工程机械车生产规模,一个单体车间的产值就将超过30亿元。

  而在湖北齐星集团的生产车间参观时,采访团的成员被依次排开的数辆成品房车所吸引,纷纷到车内体验和拍照,甚至还有一名记者登上了一辆外身着迷彩色的大型应急车,探寻其内部装饰和结构。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齐星集团是以生产经营汽车驾驶室、特种汽车底盘、汽车改装、专用房车、汽车高分子内饰及模具制造为主,具有年产10万台各类汽车车身、1.5万辆汽车改装及底盘、800套大中型模具工装、10万吨精铸件的生产能力。“2011年公司共实现销售收入45.5亿元,实现税金2.7亿元。”

  据悉,目前,随州全市专用汽车行业拥有国内外先进生产设备近万台,大部分规模企业与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武汉理工大学、汉阳专汽研究所等高校院所建立了稳固协作关系,成功研发了旅居房车、工程房车、前卸式混凝土搅拌车、道路检测车等一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科技含量和附加值较高的新产品,创造了3个中国驰名商标、8个湖北省著名商标和8个湖北省名牌产品。全市高新技术企业发展到13家,生产高新技术产品的企业达到40多家。

(本文来源:大河网 编辑:詹蔷)
关键词:房车;网络媒体;专用汽车;随州;齐星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

瀵逛笉璧凤紝鎮ㄨ璁块棶鐨勯〉闈笉瀛樺湪鎴栧凡琚垹闄!
10 绉掍箣鍚庡皢甯︽偍鍥炲埌鑽嗘缃戦椤

瑕侀椈鎺ㄨ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