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专题 > 华农学子十年支教接力 情系深山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华中农业大学支教团代表28日启程回访贵州(图)
发布时间:2012-06-29 05:55:17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图为:华农大支教团代表昨日启程回访贵州。 (记者 曾莉 王成龙 摄)

  湖北日报讯 记者 曾莉 王成龙 实习生 王放 程璐 石敬琳

  “我们与大山的孩子有个约定,要回去再看看他们。”

  昨晚十点半,华中农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四名往届代表,携第七届支教团两名新成员,登上开往贵州的列车,奔赴支教小学。

  该校团委书记李金发介绍,学校每年都会组织往届支教志愿者到山区进行回访,同时带上新一届支教生前往预备交接。这次,回访团还给山里娃带去一套全新的广播设备,并制作了一套名为《科普小课堂》的广播节目,希望培养孩子们的科学精神。

  即将重返故地,4名往届支教志愿者感触颇深。去年支教的葛俊,回校后一年不到就收到厚厚一打学生的来信,孩子们一直盼着她回来。这次,她还想给孩子们上一堂课,陪他们捉迷藏、跳绳、打乒乓球。严文高一直难忘山区人带给他的感动:有次学校没水做饭了,学生家长将他们请到家中吃饭,还把自家的水提到学校。此番他给孩子们准备了字帖、书籍、地球仪,好让他们多了解大山外面的世界。

  张贵礼和安玥琦是新一届支教团成员,将前往大石希望小学和本禹希望小学。出发前一天,他们俩特意买了两本书《中外励志故事》、《窗边的小豆豆》,准备送给大石上寨六年级的苗族小女孩杨杰。杨杰因哥哥离世,认支教老师罗欢为大哥。罗欢十几天后就要结束支教,张贵礼和安玥琦决定:要当杨杰的哥哥和姐姐。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