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专题 > 华农学子十年支教接力 情系深山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华中农业大学志愿者接力徐本禹贵州支教10年(图)
发布时间:2012-06-20 07:16:08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图为支教志愿者围聚在队旗旁。(记者 田龙王 摄)

  湖北日报讯 (记者田悦、龙华、王成龙、实习生肖群萍)“我们将不辱使命,为中国青年志愿者支教事业奉献自己的青春!”昨日,华中农业大学张贵礼等7名志愿者,在赴贵州研究生支教团出征暨党支部成立仪式上,面对党旗庄严宣誓。

  至此,华农大启动了七届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支教活动,成员增加到41名。

  10年前,华农一名志愿者,为兑现对山区孩子的承诺,放弃读研,离开熙攘的城市,来到贵州穷山僻壤,开始了两年的支教生活。“在大山深处,他用一个刚刚毕业的大学生稚嫩的肩膀,扛住了倾颓的教室。”2004年底,“感动中国”年度人物评选,人们记住了一个名字——徐本禹。

  2005年,徐本禹结束支教,学校决定,每年招募研究生志愿者,延续支教行动。“他们的出现,让人们看到了青年人的希望,中国的希望。”2006年,支教活动被纳入到中国青年志愿者扶贫接力计划全国示范项目。

  时光飞逝,10年过去。在徐本禹支教的地方,34名华农研究生志愿者先后接力,默默在大山深处践行最初的誓言,让那里的孩子接受教育,走出大山,走出贫困。“一年贵州行,一生支教情。”昨天的仪式上,华农大团委书记李金发动情地说,“10年前我把这面旗帜递给了徐本禹,10年过去,旗帜依旧鲜艳,没有褪色。”

  10年,那里发生了怎样的变化?支教者与大山的孩子们又有着怎样的故事?本报记者于昨日启程,奔赴贵州省大水乡大石、箐山等村,实地探访大山深处支教志愿者生活的点点滴滴。荆楚网和腾讯微博也将分别开通专题和微博话题,敬请读者关注。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