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专题 > 华农学子十年支教接力 情系深山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康胜美:大山的孩子回馈大山
发布时间:2012-06-28 04:48:03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湖北日报讯 见习记者王成龙 实习生石敬琳 王放

  第一次听说徐本禹时,11岁的康胜美已经在贵阳打工一年了。

  徐本禹的出现,重燃了康胜美的上学梦。2003年,她回到贵州省毕节市大方县猫场镇兴合村为民小学,就读小学五年级,继续中断了一年的学业。

  村里的孩子没见过市面,见到生人就不敢说话。徐本禹每天下课堵在教室门口,“只有主动和老师说话的孩子,才能出去玩。”一来二去,孩子们渐渐和这位大哥哥熟了起来。

  徐本禹生日那天,身无分文的康胜美偷偷跑到村里小卖店,赊了2块钱,买来一小袋的面包给徐老师过生日。徐本禹含泪把面包分给全班学生。

  在为民小学支教一年后,徐本禹到大石小学支教。离别那天,学生们自发赶到村口为他送行。

  “你千万不能放弃学业,有什么困难都跟我说。”徐本禹给康胜美留下了自己的手机号码和家庭地址。末了,硬塞给她200元钱作为学费。

  2011年9月,康胜美考上武汉职业技术学院生物制药专业,徐本禹二话没说硬塞给她5000元钱交学费。上大学后的每个周末,康胜美都到徐本禹家“走亲戚”,在她眼里,徐本禹是老师,更是亲人。

  受徐本禹的感染,一上大学,康胜美就报名参加了公益社团,为农民工子女提供免费家教。今年5月,康胜美毛遂自荐,与华农大红杜鹃爱心社第七届支教团一起,计划于7月奔赴贵州大方县平江小学支教。

  “我10岁就辍学打工了,没有这些支教志愿者,我一辈子都走不出大山,我要把这种支教精神传承下去。”昨日,康胜美这样对记者说。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