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专题 > 华农学子十年支教接力 情系深山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大山映照本禹三张面孔(组图)
发布时间:2012-07-05 05:48:02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大石希望小学的孩子们顽皮地称徐本禹为“徐老大”。

  湖北日报讯    文/图 记者 龙华 田悦 发自贵州百里杜鹃大水乡大石希望小学

  他是人生老师

  知道徐本禹昨天重返大石希望小学,王志华、高家毅、王敏三人早早约好,早上8点就来到学校。不一会儿,车子开进校园,走下一个熟悉的身影——徐本禹,他们三人读六年级时的老师。“哎呀,王志华、高家毅、王敏!”徐本禹看见三人脱口点名。“高家毅又长高了,跟我差不多啦!王志华,你还是那么腼腆!王敏,成大姑娘了!”徐本禹的开场白,把大家逗笑了。

  四个人在学校里走走看看,原来上课的破旧木楼不见了,泥地操场也没了……漂亮的教学楼,温馨的教师寝室,营养午餐的爱心食堂,

  学校变化大,学生变化也大。“高考完跟我打了电话,我都知道了!”站在三人中间,徐本禹一一给他们分析高考后的志愿。

  志华考得最好过了二本线,前几天我已经跟你沟通好,填报湖北工程学院,学校在孝感,离武汉近,我们可以随时见面;高家毅过了三本线,不如填报一所高职院校,掌握一技之长;王敏呢,学习音乐,报考的是艺术类,但考分还差一点,你可以选择复读,也可选择上高职高专。“他是我们的老师,可是更像一个兄长,我信他。”王敏说。

  王志华则说:“成长路上,徐老师一路陪着我们,今后的路要靠自己走,但他绝对是我的‘高参’。”

 

徐本禹与曾教过的学生王志华、王敏和高家毅在一起。

  【本禹心声】

  山区孩子一路走过来很不容易,我愿意成为他们人生路上的倾听者,默默地站在他们背后。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