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专题 > 华农学子十年支教接力 情系深山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华农大师生强烈共鸣:用一年时间做终身难忘的事
发布时间:2012-06-30 05:28:29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曾莉、王成龙、实习生王放、程璐)“支教,是用一年时间,做一件终身难忘的事。”本报记者贵州重走“感动中国”之路报道见报后,在华农大师生中引起强烈共鸣。

  小女孩杨杰的哥哥离世,认支教老师罗欢为大哥。前年结束支教的宗明绪曾是杨杰兄妹俩的老师。他说,从杨杰身上,他学到了乐观与坚强。他打算努力攒钱,然后资助大山的孩子们。

  “支教生罗欢成了杨杰的大哥,我感受到支教老师与学生间淳朴的情谊。在山区孩子心里,支教者是老师,更是亲人。”农药学专业学生李晓彤说。

  小女孩高燕穿着5个脚趾全露在外面的球鞋爬山上学。看到报道后,曾支教过的严文高一阵心酸,他回忆:山路不好走,孩子们有了新鞋也舍不得穿,我要帮助她。

  即将前去支教的张贵礼和安玥琦说:“从报纸上看到山区孩子的生活,很期待属于我们的支教故事”。

  园艺林学学院教授程运江说:“高燕的破旧球鞋让人揪心,走出大山的康胜美回馈家乡令人欣慰。10年不熄的支教火把,照亮大山孩子的心,照出当代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瀵逛笉璧凤紝鎮ㄨ璁块棶鐨勯〉闈笉瀛樺湪鎴栧凡琚垹闄!
10 绉掍箣鍚庡皢甯︽偍鍥炲埌鑽嗘缃戦椤

瑕侀椈鎺ㄨ崘: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