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今日橙王二次创业

更多

褚橙是怎样“炼”成的?

发布时间: 2013-11-07 11:25   来源: 荆楚网   进入电子报

    

    褚时健最初种植冰糖橙的树苗从湖南引来,一年一年改进问题,每棵树每年要施15公斤的有机肥。10年来,山上的土壤都好了,氮磷钾的含量都得到了改善。

    哀牢山的自然环境帮了褚时健的大忙,每年1200毫米的充沛雨量,常年21度的自然恒温,每年长达2000小时的自然光照。

   “褚橙”种植园有自己的肥料厂,专门做有机肥。整个种植园有35万棵树,为了专门从国家森林公园引出纯净水,水利设施就花了1400多万,最长的一条管子有19公里。蓄水的水塘是不准养鱼的,因为鱼饲料会污染水质。土壤的含水量也常年监控,保证在60%左右,太多或者太少,都会影响果实的生长。

   “褚橙”对阳光的要求都特别苛刻,大的环境没法改变,种植园就用人工来改进,把枝条来剪掉,阳光不管从哪个角度都可以照到。这里有两百来个人专门负责剪枝,保证每棵树就只结长势最好的橙子240个左右,一年十二个月,主要就是把枝条搞好,完全是在拼劳动力。
    目前国内市场上现有的大部分橙子的品种是“纽荷橙(原产地美国)”和“赣南脐橙(原产地江西)”,这两种橙子的皮厚、糖度高、纤维粗,口感差,与“褚橙”相比,更适合榨汁而不是鲜食。褚橙的个体甜酸度几乎是标准化的,严格控制在24:1的黄金甜酸比例,甜度更符合中国人的口味。

     除去褚时健高龄创业的励志意义,单从口感和品质而言,最高定价达148元一箱的“褚橙”,也绝对是物有所值。

湖北日报传媒集团楚天电商独家专供
橙意热线:027-88568388
新浪微博:@武汉褚橙
淘宝店铺:up181.taobao.com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涂书姗)
关键词:褚时健 褚橙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