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专家视点

更多

陈绍鹏

发布时间: 2013-10-31 16:43   来源: 荆门日报   进入电子报

  联想控股投资中国农谷项目签约

  王玲 陈绍鹏致辞 万勇等出席

  1月19日上午,联想控股佳沃有限公司投资中国农谷项目在钟祥市石牌镇彭墩村签约。在签约仪式上,市政府和屈家岭管理区分别与联想控股佳沃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和投资合作协议。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玲,联想控股高级副总裁、佳沃有限公司总经理陈绍鹏分别在签约仪式上致辞。市委副书记、市长万勇,联想控股佳沃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汤捷等出席签约仪式。市委常委李涛主持,市政府秘书长陈前华等出席。

  王玲在致辞中介绍了荆门的基本情况、农业优势和中国农谷建设情况。她说,当前,中国农谷正向着建成全国现代农业高新技术产业基地、全国“三农”综合改革发展试验区、中国农业现代化的先行区的目标阔步前进。此次联想控股与荆门合作,对于我市优化农业产业结构、形成农业全产业链、加快农业现代化进程,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市委、市政府将始终秉承“产业第一、企业家老大”的理念,努力提供最优质的服务、创造最宽松的环境,为佳沃公司在荆门的发展搭建一流的平台。

  陈绍鹏说,荆门文化历史悠久,地理位置优越,农业基础较好,经济社会发展处于湖北重要位置。当前,中国农谷作为省级战略,推进的力度不断加大,发展的势头很好,很看好中国农谷未来的发展。同时,中国农谷的建设理念和发展蓝图与联想控股佳沃有限公司的战略布局不谋而合,公司将充分发挥产业带动和示范引领作用,立足荆门,服务湖北乃至更大的区域,让更多农民得到实惠,为新农村建设和当地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据了解,联想控股佳沃有限公司计划在未来五年内投资5亿元,在我市屈家岭管理区建设中高端水果研发中心、现代化蓝莓种植基地、水果种植科普基地等。通过高标准基地建设,在中国农谷打造现代农业示范区,带动农户发展高效农业,预计实现产值10亿元。

  签约仪式前,王玲、万勇与陈绍鹏一行就有关项目的合作事宜进行了会谈。在荆期间,陈绍鹏一行还参观了彭墩村科技大楼、农博园和有机果蔬基地,到屈家岭管理区进行了实地考察。(记者 邓显军 通讯员 肖林)

(本文来源:荆门日报 编辑:赵秀琳)
关键词:中国农谷;荆门;联想控股;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